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详解秃顶怎么预防

2017-06-09 14:13:18      

秃顶是非常尴尬的事,它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形象,很多人为此变得很自卑,所以,积极预防秃顶的发生是很重要的,那么秃顶怎么预防呢,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秃顶怎么预防?

秃顶的预防措施:

1、勤梳头

每日早、中、晚梳头10次。可边梳边按摩头皮,以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头发的营养。梳头时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头发湿润时不要梳刷,以免损伤发质。

2、勤洗发

洗发可除去灰尘、止头痒,有利于头部皮肤的呼吸,以每周洗发4-7次为宜。最好不要用太烫的水洗发,洗发用品宜选用优质洗发液(水),不宜用脱脂性较强的洗发剂。洗发时应边擦边搓边按摩。洗完后用厚毛巾轻拍头发,以将剩余的水分吸掉,最好让头发自然风干。

3、合理饮食

脱发、白发多因精血不足、营养匮乏所致,可多吃些含铁、钙和维生素A丰富以及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水果、蔬菜和蛋白质含量最高的鱼、瘦肉和家禽等。

4、消除压抑感

精神压抑越深,脱发、白发就越快。雍禾植发指出,平时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愉快的心情可消除精神紧张感,防止头发早白早脱。

5、多运动

日常的运动有利于舒缓压力,提高自身免疫力。运动还可以加快血液流动,而良好的血液循环可以减少脱发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于秃顶该怎么预防

浓密的秀发不仅仅可以提升我们的形象,也让我们看起来更加的健康年轻,因此大家都十分惧怕自己出现脱发和秃顶,而有一些人可能具有一些遗传的因素……详细>>

详解秃顶怎么用药

秃顶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很多患者有秃顶的症状之后,会选择药物治疗,但是不知道怎么用药好,他们四处求医,花了不少钱,但是效果不是很好,现在……详细>>

怎么饮食保健预防秃顶

宜补充铁质,多食黄豆、黑豆、蛋类、禽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详细>>

父亲秃顶会遗传给子女吗?了解秃顶的遗传规律

脱发是一件非常烦人的事情,它会给我们的形象造成很大损害。甚至有很多人,为了改善这个形象而进行了植发,并且很多人也都特别担心秃顶会遗传给后……详细>>

男人秃顶的原因有哪些?秃顶植发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秃顶是指头发的脱落速度大于生长速度,导致头皮裸露的状态。秃顶以男性较为多见,常与生活压力大、遗传、维生素缺乏或某些疾病因素有关。秃顶会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