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简单的叙述一下什么是秃顶

2017-06-09 14:12:14      

脱发首先要分清类型,一般脱发可分成两种基本类型,由于毛囊受损造成的永久性脱发,和由于毛囊短时间受损造成的暂时性脱发。永久性脱发即常见的男性秃顶。在某些欧洲国家,男性的秃顶率高达40%。

1、永久性脱发:(即男性型脱发)的掉发过程是逐渐产生的。开始时,头前额部的头发边缘明显后缩,头顶部头发稀少:然后逐步发展,最后会发展到只剩下头后部,头两侧一圈稀疏的头发,其主要原因有三:遗传因素,血液循环中男性激素的缺乏或失调:过于肥胖。另外,多种皮肤病或皮肤受伤留下的疤痕,天生头发发育不良,以及化学物品或物理原因对毛囊造成的严重伤害均可引起永久性脱发。

2、暂时性脱发:往往是由得了发高烧的疾病引起的。不过,照X光、摄入金属(如铊、锡和砷)或摄入毒品、营养不良、某些带炎症的皮肤病、慢性消耗性疾病,以及内分泌失调等也可造成暂时性脱发。

3、产后脱发:妇女在生产后大量脱发,梳头发时会有大量的头发脱落现象,严重的会呈现M头症状。

4、神经性脱发(斑秃全秃):内伤“七情“、外感六淫。使气血失衡、运行不畅。营养断流、是毛囊缺血缺氧,迅速大面积脱落、部分严重着还会造成眉毛和胡须脱落的现象。

5、遗传性脱发:又称是男性脱发、早秃、雄性脱发、雄性激素源脱发、一般男性呈显性遗传,女性呈隐性遗传。

6、病理性脱发:病毒、细菌、高热损伤毛姆细胞、使毛囊处于休克状态而导致的脱发,如急性传染病、长期服用某种药物等等。

7、化学性脱发:有害化学物质对皮肤组织、毛囊细胞的损害导致的脱发现象。

8、物理性脱发:空气污染物堵塞毛囊、有害辐射等等导致的脱发。

9、营养性脱发:消化机能障碍造成营养不良,而导致了脱发的现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秃顶疾病呢

近些年,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也更倾向于多元化和高脂肪化,再就是快节奏的生活带给我们的巨大压力,使得秃顶这种病症非常常见。秃顶的……详细>>

父亲秃顶会遗传给子女吗?了解秃顶的遗传规律

脱发是一件非常烦人的事情,它会给我们的形象造成很大损害。甚至有很多人,为了改善这个形象而进行了植发,并且很多人也都特别担心秃顶会遗传给后……详细>>

男人秃顶的原因有哪些?秃顶植发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秃顶是指头发的脱落速度大于生长速度,导致头皮裸露的状态。秃顶以男性较为多见,常与生活压力大、遗传、维生素缺乏或某些疾病因素有关。秃顶会给……详细>>

一般在什么情况下得秃顶

秃顶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尤其是男性,有一小部分都是秃顶,而且秃顶也是聪明的象征。什么是秃顶呢?就是头顶上没有头发,大家一听到这估计都觉……详细>>

秃顶的诊断依据是什么

秃顶,是一种毛发进行性退化的现象。开始头油头屑多,头皮痒,继而在梳头和洗头时脱发严重,头顶、两鬓的毛发逐渐稀少,脱发区的头皮变薄、光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