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秃顶的危害有多重呢

2017-06-09 14:11:09      

秃顶不仅影响人的外表,而且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人的内心。秃顶虽说自古就有,但是由于以前医疗技术不发达,所以导致很多男性困扰,但是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这种问题渐渐得到解决。那么秃顶的危害到底有多重呢?

1、衰老迹象很多年龄较长的脱发患者称,脱发意味着衰老、生态严重恶化、体内代谢紊乱、微量元素缺乏,功能衰退,这会让他们想到死亡,产生心理恐惧。

2、脱发会让你找对象比他人更困难。据最新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年轻女性在找男友时选择有房产不脱发男性,因为脱发在她们心中是“最不帅”的代名词。由此许多脱发者成了无人打理的“剩男”。同样,个别女性脱发者在寻找另一半时也是苦费心力到头来一场空。

3、脱发会导致求职难。现在的单位招聘员工非常注重形象,许多“形象不佳”者常常被婉拒入门,其中许多脱发者在求职时就遭遇这种困惑。

4、脱发会使人际关系变窄。脱发者因为形象问题,常常是固步自封,他们在人际关系上的突围常常是屡战屡败,时间一长,脱发者甘于现状过着狭隘窄小的生活空间。当一个人的关系极为有限时,他很难在这个社会上取得大的发展空间。

患有脱发要正确对待,脱发不仅会影响自己的形象,也会给自己增加压力,对工作,对事业,对朋友都是 一种升华的缺陷,患有脱发更不要擅自的乱用药,因为脱发主要是内在因素引起的外在表现,每一个患者引起的脱发病因不一样,盲目的用药不但无效还会加重病情,更耽误最佳治疗时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秃顶危害大

存在于脖颈处的甲状腺释放出的激素会对人体的很多重要功能起到调节作用,其中就包括头发生长。详细>>

秃顶的危害包括哪些

秃顶男性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会更高。研究成果表明,失去了大多数头发的男性患上心脏病的可能性会增加百分之32。这种疾病是由于动脉堵塞造成心脏的……详细>>

秃顶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大家都知道,秃顶的危害还是很大的,特别是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秃顶也很常见了,秃顶的现象基本上发生在男性朋友的身上比较多,当然女性……详细>>

男人秃顶的原因有哪些?秃顶植发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秃顶是指头发的脱落速度大于生长速度,导致头皮裸露的状态。秃顶以男性较为多见,常与生活压力大、遗传、维生素缺乏或某些疾病因素有关。秃顶会给……详细>>

父亲秃顶会遗传给子女吗?了解秃顶的遗传规律

脱发是一件非常烦人的事情,它会给我们的形象造成很大损害。甚至有很多人,为了改善这个形象而进行了植发,并且很多人也都特别担心秃顶会遗传给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