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秃顶原因来自不良习惯

2017-06-09 14:11:09      

秃顶是主要发生于男性的一种疾病,给男性的形象带来比较大的影响,其实造成秃顶的原因除了遗传的因素之外,日常的生活也有很大的关系,研究表明秃顶多因为不良的习惯,那么在下面的文章中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秃顶的一些原因,帮助大家做好预防的工作。

七个习惯导致男人秃顶

喝水少

喝水是一种很好的保健方式。多喝水可以补充身体缺失的水分,保证头发需要的养分能够顺利到达毛囊。

缺铜

体内缺铜时,头发会变白,甚至出现脱发。要防止脱发,应多吃一些含铜的食物,如山药、菠菜、黑莓、菠萝、石榴、杏仁和大多数肉类。

缺碘

缺碘不但容易得大脖子病,还容易白发脱发,生活中应多吃一些许富含碘元素的食物,如胡萝卜和菠菜等。

缺蛋白质

蛋白质是头发最重要的构成物质,当体内蛋白质缺乏的时候,头发因为得不到养分很可能出现头发生长缓慢、松动、甚至脱落的情况。可通过多吃精瘦肉、荷包蛋等来增加饮食中的蛋白质。

缺少维生素B

维生素也是头发健康生长必不可少的物质,尤其是维生素B2、B6对于头发生长有直接的促进作用。含维生素B较多的食物有豆类及制品、花生、动物肝、蛋黄、奶类及制品、香菇、鱼类、瘦肉等。

睡眠不足

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助于放松心情和减少压力,是身体健康所必须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囊组织的正常新陈代谢,防止脱发的发生。

运动不足

日常的运动有利于舒缓压力,提高自身免疫力。运动还可以加快血液流动,而良好的血液循环可以减少脱发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秃顶的原因有哪些?秃顶植发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秃顶是指头发的脱落速度大于生长速度,导致头皮裸露的状态。秃顶以男性较为多见,常与生活压力大、遗传、维生素缺乏或某些疾病因素有关。秃顶会给……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中年男人秃顶?

在日常生活当中,相信很多人都会发现许多的中年男性都会出现秃顶的现象,大家把这种秃顶的现象比喻成为地中海。就是形容头顶地带没有头发,那么为……详细>>

导致男性秃顶的原因

男人秃顶的主要原因是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引起的脂溢性脱发。皮脂腺主要受雄性激素的控制,如果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人体的背部、胸部……详细>>

秃顶到底有哪些原因

大家都知道:血液循坏的最高部位就是头部了,头部秃顶也从侧面反映头部血液循环缓慢或者是不流通,这要引起大家的注意了,秃顶也可以说是慢性疾病……详细>>

秃顶原因包括哪几方面

秃顶原因包括哪几方面呢,很多人都深受秃顶的困扰,但是还是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出现秃顶的症状,秃顶让中年男性在形象上大打折扣,那么导致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