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螨虫怎么去除

2017-06-09 15:26:09      

螨虫怎么去除

1、降低室内相对湿度。将相对湿度控制在50%以下是控制螨虫及其过敏源最常用的方法。研究显示,室内使用高性能吸湿机和空调机降低相对湿度和螨虫的总量,既实用又有效。

2、及时清洗和晾晒床上用品。床单、枕套、毛毯、床垫至少每半个月换洗一次,用热水清洗可杀死大部分螨虫并去掉绝大多数螨虫过敏源。乳胶的分子结构特殊,具有良好的舒适性、透气性,可抑制细菌及寄生虫的滋生,使用乳胶床垫是防螨的不错选择。

3、勤更换地毯、窗帘和家庭装饰。地毯、窗帘和家庭装饰织物聚集了碎屑残片,为螨虫繁殖提供了理想栖息地,因此要勤更换。窗帘换为百叶窗较好,家庭装饰织物应更换为乙烯树脂或皮革,沙发可采用防螨织物材料。

4、冷冻软玩具和小件物品。在零下17摄氏度冷冻软玩具和小件物品至少24小时后,清洗这些物品可去除死螨和过敏源。

5、使用除螨产品杀菌、防螨。除螨仪能有效去除房间中的螨虫并能抑制螨虫繁殖,但不能清除房间中的螨虫尸体碎片和分泌物,而这些都是已知最强烈的过敏源。所以家庭除螨后还要将房间中各个角落的螨虫尸体碎片和分泌物清洗干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去除螨虫

饮食配合不可少!食用脂肪过多或含油脂丰富的食物(如肥肉、煎炸食品等)会增加皮脂的分泌,加重螨虫的生长;含糖分的食物(如各类甜点)、辛辣食……详细>>

夏天怎么去除螨虫?

夏天很多怕热的动物都藏了起来,可是却有一些虫子反而更加猖狂了,像臭虫、蚊子、螨虫等,时不时前来“骚扰”。一起谈谈如何去除螨虫。详细>>

春季如何去除螨虫

螨虫不只在你的脸上做窝,只要你踏进房门,就很可能已经与螨虫为伍了。如果你的皮肤经常处于过敏状态,那么这个罪魁祸首很可能就是螨虫,因为室内……详细>>

为什么总是毛孔粗大?小心螨虫在作怪,教你3招去除螨虫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副白皙光滑的皮肤,但是这种皮肤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为此对于那些皮肤粗糙的人也在不断的通过涂抹护肤品来改善自己皮肤粗糙的现……详细>>

夏季睡凉席 凉席上的螨虫如何去除

随着夏季的来临,“凉席”逐渐成了热销品,如市面上的竹席、草席、藤席、亚麻席,藤质、蔺草、亚麻面料的凉席,均成为了对抗酷暑的“神器”。但凉……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