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富含维生素E的营养食谱

2017-06-09 14:28:54      

缺乏维生素E包含的营养,会使肌肉萎缩,头皮干痒,头发分叉,易出虚汗,性机能低下,女子痛经。此时宜多吃畜肉、蛋类、奶及其制品、花生油、玉米油、芝麻油等食物。

牛奶枣粥

配料大米100克,牛奶400克,红枣20克,红糖20克。

制法将大米淘洗干净;红枣去核,洗净。锅置火上,放入清水约1000克,用旺火烧开,加入大米,烧开后,改用文火煮20分钟,米烂粥稠时,加入红枣、牛奶、红糖,再用小火煮10分钟,即成。

功能和胃健脾,生津滋阴。本膳营养丰富,为蛋白互补之剂,能增加多种维生素、蛋白质等。

雪里红蛋羹

配料鸡蛋4个,雪里红100克,虾皮30克,精盐、味精、胡椒粉、香油各适量。

制法把雪里红放清水中浸泡,洗净;取出挤干水分,切成细末;虾皮,洗净剁碎。鸡蛋,磕入碗内,加入少许精盐、胡椒粉打碎,再加入适量清水调匀,然后把雪里红末、虾皮末,放入拌匀,放入蒸锅内,用旺火蒸15分钟,取出,淋入香油,加入味精,即成。

功能补益脾肾,降脂轻身。本膳除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外,并有纤维素,故能降脂减肥。

金针乌鸡汤

配料净乌鸡750克,金针菜100克,葱、姜、料酒、精盐、味精各适量。

制法将乌鸡洗净,切成块,放入沙锅,加入葱、姜、料酒、烧沸后,加入金针菜。改用小火煨,至鸡肉熟烂,加入精盐、味精调味,即可。

功能疏肝理气,健脾补肾。本膳含多种必需氨基酸、蛋白质、多种维生素。

银耳鸽蛋糊

配料银耳6克,鸽蛋12个,核桃仁15克,荸荠粉60克,白糖150克。

制法银耳,以常法处理,加清水90克,上蒸笼蒸1小时,取出备用。取大碗1个,放少许冷水,磕入鸽蛋,连水一起倒入温水锅中,煮成嫩鸽蛋,捞入冷水内;另取碗1个,放入荸荠粉加清水30克调成粉浆。核桃仁,用温水泡半小时,剥皮,沥干水分,用油炸酥,切碎成米粒状。铝锅内加水600克,放入蒸银耳的汁,倒荸荠粉浆,加白糖、核桃仁,搅匀成核桃糊,盛入汤盘内;将银耳镶在核桃的周转处;将12个鸽蛋用沸水汆一下,再镶在银耳的周围,即成。

功能平补肺肾,利湿化浊。本膳滑润爽口,富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

羊奶炖猪蹄

配料猪蹄500克,羊奶250克,精盐20克。

制法将猪蹄除净毛,洗净,切成两半。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旺火煮沸,放入猪蹄,锅加盖,改用文火将猪蹄炖烂,加入羊奶、精盐,煮沸后,即可食用。

功能和胃养阴,养血濡筋。本膳肥而不腻,补而勿滞,营养丰富,口味纯正,能补充人体必需氨基酸。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杏仁富含维生素E

属于这一类的癌症有胃癌、直肠癌、结肠癌和乳腺癌等。这些原因引起的癌症可称为“生活方式癌”。人们乐观地预测,通过合理饮食,可减少1/3的癌……详细>>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天然维生素E广泛存在于各种油料种子及植物油中,在谷类、坚果类和绿叶蔬菜中都含有一定量的天然维生素E。特别是种子的胚芽中。玉米、小麦胚油、……详细>>

哪些水果富含维生素e呢?

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具有抗氧化等多种作用,是一种对人体健康非常有效的维生素。我们可以从很多食物中获取维生素e,比如水果、蔬菜、鱼……详细>>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和水果,平时应多吃

维生素e是我们生长发育很重要的维生素,能够让女性更年轻,皮肤更好,也能够提高生育的能力,还可以预防一些疾病,平时应该多吃维生素e丰富的食……详细>>

维生素E外用

维生素E是我们身体最需要的维生素之一,它能对我们的身体起到提高免疫力的功效,能够起到提高生育能力的作用,还能够起到美容的作用。既然说到了……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