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油性皮肤的护理

2017-06-09 14:19:46      

油性皮肤的护理

1、选择水质的防晒液或隔离/BB霜

油性皮肤防晒固然重要,不过油性皮肤宜选用水质强、油质少的防晒液。在涂防晒液后,最好用吸油面纸轻印面庞,以减少油质感。

2、用保湿爽肤水代替收缩水

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无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缩毛孔,但冬天用可能会让皮肤更为干燥。若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凉感觉的爽肤水,或者用冰冻的蒸溜水代替也可以。

3、深层洁肤面膜与水分面膜交替用

深层清洁面膜,如手撕式或矿物泥面膜,都有去污及控油作用,但冬天不能只控油,所以最好隔天敷一敷纯水分面膜补充水分。

4、补充皮肤水分、勿用油质面霜

好多人以为油性皮肤的人就不须滋润了,但其实脸上如果不涂一层保护膜,毛孔粗的皮肤更易沾灰尘,冬天还会令皮肤容易缺水,所以油性皮肤应选择水乳状或啫喱状的润肤露,只补充水分已足够,霜状的护肤品多含油质,如果涂脸后觉得“黏乎乎”的,就不要再继续使用了。

5、外出必备吸油面纸和保湿化妆水

夏天外出带吸油面纸是油性皮肤每日的例行公事,但踏入冬天还必须带含有保湿成分的化妆水上街,每次吸完油都要记得补充水分!

6、放弃碱性多泡沫的洁面膏,改用洁面乳

为了对付油脂,夏天油性皮肤者往往爱用洁力强的洗面皂或洗面膏洗脸去污。但其实过强的泡沫洁面液会带走脸上的水分及皮脂,所以最好选用不含泡沫、性质较温和的洗面乳洗脸。水温最好在20℃左右,过热会令皮脂水分流失,过冷又无法清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呢

洗脸前,要先将双手洗净,如果手脏或沾有油时,洗面奶则不容易发泡。待洗面奶充分发泡后再轻轻地涂在脸部,不能用力过猛,否则会伤害皮肤的角质层……详细>>

油性皮肤秋季怎么护理

进入秋季之后,肌肤越来越干燥,对于油性皮肤的人缺水就直接导致水油不平衡,更是助长了“大油脸”,所以必须要重视起来。究竟该怎么护理油性肌肤……详细>>

油性皮肤要如何护理?教你5招有效摆脱油性皮肤的困扰!

一般情况下,皮肤可以分为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皮肤以及敏感皮肤,而不同的肤质是有不同的护肤方法的,其中油性肌肤的人群在护肤工作上面更为棘……详细>>

夏季油性皮肤怎样护理 清爽是王道

夏季油性皮肤怎样护理,在炎热的夏日绝对是油性皮肤美眉最头疼的事情。炎炎夏日就要来临,这对于油性肌肤的美眉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情,夏天天气炎热……详细>>

秋季皮肤护理 油性皮肤用什么乳液好?

油性皮肤用什么乳液?春季天气渐渐回升。那么油性皮肤又要面对出油等烦恼了。对于油性皮肤的护理,清洁与平衡最重要。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油性皮……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