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混合性皮肤怎么护理

2017-06-09 14:19:46      

现代人混合性皮肤的人越来越多,多见于25-35岁之间的人。除了一些是天生的,还有一部分人是随着压力而变成混合性皮肤,还有以前是中性皮肤或油性皮肤、也会随着年龄、环境等因素变成混合性皮肤。

混合性皮肤,在面部T区(额、鼻、口、下颌)呈油性,其余部位呈干性。混合性皮肤的状况并不是非常稳定的,有时很干燥,有时会皮脂分泌旺盛,所以在每天例行保养中,最好是根据当天的皮肤状况去改变保养的方法。

混合性皮肤怎么护理

针对混合性皮肤的特点给予适合的保养。

1、每天清洁皮肤时,在出油的部位多洗一次,在出油的地方,三天可以用进行一次深层清洁(去除角质)。

2、洗脸不要太大力,觉得T字区特别油,可以在出油的部位多洗一遍,两颊用力轻柔一些。选择适合混合性肌肤的洁面产品,啫喱的质地很清爽,用起来很舒服。

3、在日常保养时,要加强保湿工作,不要涂油腻的保养品。

4、干燥的部分要着重保湿,用热敷促进新陈代谢,做化妆水,保湿乳液加强保湿,以补足水份。

5、每周做1~2次面膜,达到深层清洁和补水的目的。如果你觉得自己肌肤干燥紧绷问题严重,就可以用专门补水的面膜。如果毛孔粗大和出油问题严重一些,可以试试海洋矿物泥面膜,来抽取毛孔中的污垢,吸去多余的油分。

6、再好的外部保养也离不开自身内在的科学合理调养,良好的睡眠和合理的饮食与适当的锻炼是自身各器官得到最好运转,从而使得肌肤呈现出健康的良好状态。

护肤前注意事项

1、要护肤前最重要的是要确定自己是什么肤质,像我就是一个典型的混合型肤质,T区比较油,有毛孔,两颊呈中性。

2、要明白自己花钱买护肤品是什么目的,比如控油、收缩毛孔、美白等等,拿一面镜子看一下,把要解决的问题都找出来,才能更有针对性。

3、皮肤的油并不是由于自己脸上的油特别多,而是因为皮肤缺水,水油不平衡引起的,所以要改善皮肤出油就要从补水开始。

4、不要期望有什么捷径,改善皮肤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贵在坚持,而且就像减肥一样,是呈阶梯状的,不要看到效果就觉得是好了,而没效果了就是产品该换了。

混合性的皮肤最容易出的问题就是夏天油性部位更容易冒油,冬天干性的地方又特别干燥甚至脱皮。

如果用护肤品,建议冬天和夏天要选两套。可以选择油份不多,但是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比如冬天可以用中性干性皮肤用的护肤品,而夏天则可以用中性和混和性皮肤用的护肤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混合性皮肤收缩毛孔

维他命A具有强化肌肤结缔组织成分,促进肌肤新陈代谢的作用。补充这一营养素,可以起到紧致毛孔的作用。所以想要自己的肌肤变得紧致的话,妹纸们……详细>>

混合性皮肤用什么洗面奶

混合性皮肤用什么洗面奶,混合性皮肤的特点:脸部肌肤有干燥的部位,也有出油的困扰,而且非常容易受到季节气候的影响。在温暖的季节里,T字区与……详细>>

混合性皮肤怎么收缩毛孔

混合性皮肤分为混合性偏干皮肤和混合性偏油皮肤。所谓混合性偏干皮肤就是指两颊偏干,会有紧绷感的肤质,通常眼睛周围有干纹;混合性偏油则是指中……详细>>

冬季混合性皮肤补水

混合性皮肤拥有这两种肤质的特点,分别是油性皮肤,指面部T区部位,比如额头、鼻翼、下颌等位置。其余部分则全是干性皮肤性子。混合性皮肤不适合……详细>>

混合性皮肤用什么洗面奶

洗面奶属于大家很熟悉的一种洁面产品。但是我们要知道,不一样的肌肤,具有不同的洗面奶使用方式,作为混合型的肌肤究竟使用什么样的洗面奶比较好……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