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汗脚脚臭怎么办

2017-06-09 10:02:21      

汗脚脚臭怎么办

1。穿通风的鞋子

脚臭,其实不是一种疾病,它只是因为你的鞋子密不通风,而让细菌有机可趁,在鞋子和足部落地生长;所以预防脚臭最好的方法,可不是出门只穿拖鞋,而是穿着通风的鞋子,以及在鞋内喷洒乾燥粉,让细菌无所遁形。

2。用碱面泡脚

晚上临睡前,用碱面一汤匙,温水溶化,将脚浸入碱水中泡洗10分钟左右,轻者2到3次即可见效。

3。泡脚

泡脚是治脚臭最有效的方法,因此足多汗的人,每晚临睡前用温热水把脚洗干净后,可使用20%三氯化铝溶液、20%乌洛托品溶液外涂,也可使用5%福尔马林溶液外涂。

4。在家赤脚步行

给脚部皮肤呼吸,回家时立刻脱袜 洗脚,抹乾脚後养成在家赤足步行的习惯,促进血液循环,减少汗腺分泌物积累的机会!赤脚行沙滩都有同样功效。

5。柠檬汁擦脚

柠檬汁不仅可以喝,还可以治疗你的脚臭呢!脚臭患者取一个柠檬,榨汁后倒入50毫升的水,用这柠檬汁擦脚可以去除脚臭。

6。少让自己的脚出汗

日常生活中,足汗多的人,每天应轮换一鞋一袜经常换洗鞋袜,保持鞋袜和足的局部清洁。

7。酒精擦脚

睡前,用布蘸取适量的酒精,用于涂抹鞋子内部,第二天再穿,鞋子就不会有臭味了,这方法主要是应对脚汗引起的脚臭。

8。按摩穴位治脚臭

洗脚时,将双脚放在盆内温水中泡两三分钟,待双脚都热了,用一只脚的足跟压在另一只脚趾缝稍后处,然后将脚跟向前推至趾尖处再回搓,回拉轻,前推重,以不搓伤皮肤为宜。每个趾缝搓50一80次,双脚交替进行。速度为每分钟100一120次。每晚一次,脚气较重上部皮肤已破者不宜用此方法。

9。葛根洗脚治脚臭

葛根15克、研成细末,加白酒15克、再加适量水,煎后洗脚,每日1次,1周后,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脚脚臭怎么办

脚臭,其实不是一种疾病,它只是因为你的鞋子密不通风,而让细菌有机可趁,在鞋子和足部落地生长;所以预防脚臭最好的方法,可不是出门只穿拖鞋,……详细>>

汗脚脚臭怎么办,治疗汗脚有妙方

生活中有些人由于胶布汗腺比较发达,容易出脚汗,尤其是夏天的时候,脚汗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引起脚臭的问题。汗脚脚臭无疑是一个尴尬的问题。那……详细>>

夏天汗脚怎么办 中医教你热天防脚臭的养生妙招

夏天汗脚怎么办?中医教你热天防脚臭的养生妙招。最近天气是越来越热了,有汗脚的人是越发的开始担忧和忧虑起来了,因为汗脚,夏天穿鞋总是脚臭。……详细>>

去除汗脚脚臭的小窍门

把几粒樟脑丸压成粉末,撒在洗干净的鞋内,在垫上一块鞋垫,这样穿时就不易臭脚了。樟脑丸不能直接和脚接触,里面的樟脑丸只要隔周换一次就可以了……详细>>

用什么方法可以去除脚气脚汗脚臭呢?

脚气脚汗脚臭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很多人因为这个原因买鞋都不敢试穿,去别人家做客的时候,都不敢拖鞋进屋。那么用什么方法可以去除脚气脚汗脚臭……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