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的治疗需要注意什么?

2017-06-05 16:50:36      

一般情况下患上带状疱疹的人越早接受治疗治愈的可能性越大,反之病情肯定会越来越严重,患者还会有十分强烈的疼痛感,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带状疱疹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还是有很多要点需要大家注意的,这么做也是为了确保治疗效果。那么究竟要注意哪些呢?

带状疱疹患者皮肤上可能会出现大疱、血疱,甚至糜烂,但是不必过分紧张,如果带状疱疹治疗得当,10天左右就能痊愈,治愈后一般不会复发。

西医治疗带状疱疹的原则为抗病毒、消炎止痛和防止继发感染。而中医学认为,带状疱疹因情志内伤,肝经气郁生火以致肝胆火盛或因脾湿郁久,湿热内蕴,外感毒邪而发病。

1、热盛证:皮肤潮红、疱壁紧张、疼痛剧烈,伴有口苦咽干,烦躁易怒,小便黄,大便干,舌质红,苔黄等,宜用清泻肝胆火法。

2、湿盛证:皮肤淡红、疱壁松弛、疼痛较轻、腹胀、苔白厚或白腻等。宜采用健脾除湿法。此外,中医针刺疗法有明显的消炎止痛作用,对后遗神经痛亦有疗效。

另外,带状疱疹患者注意多休息,吃易消化的饮食和补充足够的水分。老年带状疱疹重症患者,尤其发生在头面部的带状疱疹,最好及时住院治疗,以防并发症的发生。带状疱疹的医治应掌握时机,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的治疗需要注意什么?

一般情况下患上带状疱疹的人越早接受治疗治愈的可能性越大,反之病情肯定会越来越严重,患者还会有十分强烈的疼痛感,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带状疱……详细>>

带状疱疹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带状疱疹患者需要注意以下7个问题:详细>>

带状疱疹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带状疱疹,夏季的发病率较高。发病前阶段,常有低热、乏力症状,将发疹部位有疼痛、烧灼感。带状疱疹最常见为胸腹或腰部带状疱疹,那么,在生活中……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带状疱疹患者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带状疱疹有很多种名称,如腰缠火丹、串疮以及蜘蛛疮等,研究表明:带状疱疹与水痘是同一种病系的,只是临床表现不同。在人体的神经系统受到某些障……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