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春季皮肤过敏要遵循四项原则

2017-05-23 11:49:19      

春天总是给人一种万物复苏的景象,小草花儿都发芽了,但同时春天也最容易发生皮肤过敏,那么春季皮肤过敏如何应对,当然要遵循以下四个原则。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在苦苦寻找的答案。那么,你找到治疗皮肤过敏的方法了吗?其实,治疗过敏并不难,只要坚持为大家整理的“四要三不准”原则,治疗皮肤过敏其实真的很简单!

四要原则:

Tip1:要镇定肌肤

当肌肤出现过敏症状时,要立即停止使用化妆品,护肤品,即使是洁面使用的洗面奶也不要再继续使用了。每天用清水清洁肌肤,保持肌肤干净清爽即可,以免肌肤受到更多的刺激。

Tip2:要及时治疗

肌肤过敏虽不是太严重的肌肤问题,但倘若不及时治疗,也会引起相当严重的后果。所以,治疗皮肤过敏一定要及时。但是,市面上针对过敏的专业的产品真是少之又少。想必不少人又开始愁苦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这个问题了吧。其实,一瓶贝母舒敏膏足矣解决肌肤过敏问题哦!

Tip3:要补水

春季是一个干燥的季节,过敏现象的产生很大一部分是由于肌肤缺水造成的。因此,及时为肌肤补充水分,也是缓解过敏症状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外出时,随身携带一个小喷壶,随时为肌肤补充水分是一个护肤的重要步骤哦!

Tip4:要注意饮食

肌肤过敏期间,皮肤会变得异常敏感,稍不注意,也许就会加重过敏的症状。因此,日常生活中我们就应该多加注意。饮食,也是我们不得不关注的一点。过敏时,千万不要食用鱼虾蟹等易过敏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皮肤过敏要遵循四项原则

要镇定肌肤 当肌肤出现过敏症状时,要立即停止使用化妆品,护肤品,即使是洁面使用的洗面奶也不要再继续使用了。每天用清水清洁肌肤,保持肌肤干……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

春季来临,花粉、柳絮易成为过敏原,使人出现皮肤瘙痒或皮癣等过敏症状。针对这种在春季易发的皮肤问题,收集了一些关于去除皮肤过敏的方法,希望……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防晒、远离过敏原

花粉是导致春季过敏的主要因素,花粉进入鼻腔里面很容易引起流鼻涕以及打喷嚏等,严重的话可能会让皮肤出现一些强烈的反应,比如皮肤出现皮疹以及……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预防应远离过敏原

皮肤过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很多人都遭受过敏的困扰,但是很多人都不清楚自己的过敏源到底在哪里,钟南山院士曾说:……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来袭 衣食住行须谨慎

饮食不当、情绪问题或护肤用品使用不当等都可能导致皮肤表面干燥、发红、起斑点、眼肿、脱皮或生暗疮等,从而引起过敏。春季是皮肤过敏高发季节,……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