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油性皮肤秋季怎么护理

2017-05-23 10:59:39      

进入秋季之后,肌肤越来越干燥,对于油性皮肤的人缺水就直接导致水油不平衡,更是助长了“大油脸”,所以必须要重视起来。究竟该怎么护理油性肌肤呢?下面就为大家带来秋季补水控油的方法。

1,选择适当的洁面产品及方法

油性肌肤过盛的油脂普遍分布在T区油脂,别以为只需要着重护理这个部分就行了。其实在洁面时应当选择一些质地温和清透的洁面产品,在手上揉出泡沫后再涂抹在面上慢慢按摩,1分钟之后再用水冲洗干净,这样才能清洗掉表层的垃圾。油性肌肤秋季洁面一定注意肌肤的平衡。

2,定期清理角质后做好护理

脸上毛孔粗大也是容易导致肌肤油脂分泌过盛。然而要针对毛孔粗大做护理工作,毛孔粗大首先肯定是角质过厚,肌肤堆积了大量的垃圾死皮,需要定期清理一次,在洁面后,用温和的角质膏进行去角质,手法一定要轻,如果不太会用的,可以使用醒肤露按摩后,再用化妆水擦拭,并轻轻按压毛孔粗大的部位,坚持定期使用能有助于收缩毛孔。

3,补充维生素C

秋季肌肤最容易干裂脱皮,想要改善这一问题,除了每天要多喝水之外,还需补充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C能很好的针对油性肌肤,不仅可起到保湿作用,还有美白的功效。维生素C具有调节油性肌肤的水油平衡的效果,对于“大油田”来说这是必备的护肤品。

4,化妆水保湿

化妆水补水保湿功效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仅清爽温和还有一定的清洁作用。将化妆水涂抹在脸部可去掉油脂,也可以使用面膜纸用化妆水来做面膜,效果也能达到最大化,让肌肤恢复光彩,同时,也可滋润肌肤,让角质恢复保护功能。秋季天气干燥,无论哪种性质的肌肤都是需要补水保湿的,由于油性肌肤是水油不平衡所致,属于严重缺水,以上方法是高效补水保湿法,任何肌肤都很适用。只有重视了护肤工作,这样才能让肌肤水润滑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呢

洗脸前,要先将双手洗净,如果手脏或沾有油时,洗面奶则不容易发泡。待洗面奶充分发泡后再轻轻地涂在脸部,不能用力过猛,否则会伤害皮肤的角质层……详细>>

油性皮肤的护理

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无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缩毛孔,但冬天用可能会让皮肤更为干燥。若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凉感觉的爽肤水,或者用冰冻的蒸……详细>>

秋季皮肤护理 油性皮肤用什么乳液好?

油性皮肤用什么乳液?春季天气渐渐回升。那么油性皮肤又要面对出油等烦恼了。对于油性皮肤的护理,清洁与平衡最重要。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油性皮……详细>>

油性皮肤要如何护理?教你5招有效摆脱油性皮肤的困扰!

一般情况下,皮肤可以分为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皮肤以及敏感皮肤,而不同的肤质是有不同的护肤方法的,其中油性肌肤的人群在护肤工作上面更为棘……详细>>

油性皮肤日常怎么护理?教你4招可改善油皮状态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的人随着温度的升高,分泌的油脂会更加的旺盛,所以有很多油性皮肤经常会在高温天气下感觉到自己油光满面,……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