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八个治疗带状疱疹的妙方

2017-05-23 09:58:14      

1、蜈蚣治疗带状疱疹

蜈蚣3条。置瓦上焙干,研末,加鸡蛋清适量调匀后,涂在皮损处,每天5次。治疗带状疱疹。

2、柿子治疗带状疱疹

取柿子汁适量。将柿子洗将绞汁,抹于患处,干时再抹,1日3~4次。治疗带状疱疹。

3、番薯叶冰片治疗带状疱疹

鲜番薯叶适量,冰片少许。薯叶洗净,切碎,同研细的冰片共捣烂。敷于患处。这种方法具有解毒消炎,治带状疱疹的作用。

4、蚯蚓韭菜根治疗带状疱疹

鲜韭菜根30克,活蚯蚓20克。将两味捣烂,加少量香油和均匀,置瓶内放阴凉处备用。用时外涂患处,用消毒敷料包扎,以防药液外溢。每天涂2次。清热解毒。治疗带状疱疹。

5、醋调地锦草治疗带状疱疹

鲜地锦草、醋各适量。将鲜地锦草洗净,加入醋少许,捣烂敷于患处。清热解毒,凉血止血。适用于带状疱疹。

6、马齿苋治疗带状疱疹

鲜马齿苋适量。将马齿苋洗净后,用刀切碎放入蒜臼内,捣烂成糊为止,涂敷患处,日换2次。消炎解毒。治疗带状疱疹。

7、醋泡半夏治疗带状疱疹

陈醋10份,生半夏2份。先将生半夏研末,纳入醋液浸泡12小时后,取棉棒蘸药液外搽患处,每天3次。治疗带状疱疹。

8、雄黄醋治疗带状疱疹

雄黄、醋各适量。将雄黄加醋调成糊状,敷于患部。祛风散湿,解毒。适用于带状疱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个治疗带状疱疹的妙方

蜈蚣3条。置瓦上焙干,研末,加鸡蛋清适量调匀后,涂在皮损处,每天5次。治疗带状疱疹。详细>>

治疗带状疱疹的有哪些妙方

蜈蚣3条。置瓦上焙干,研末,加鸡蛋清适量调匀后,涂在皮损处,每天5次。治疗带状疱疹。详细>>

治疗带状疱疹的5个妙方

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以沿单侧周围神经分布的簇集性小水疱为特征,常伴有明显的神经痛。详细>>

体弱者提防带状疱疹 治疗带状疱疹的5个妙方

带状疱疹俗称“蛇丹”、“缠腰龙”或“蜘蛛疮”,好发于春秋季节,成年人多见,尤其是老年人、久病体虚、身体疲劳、癌症、感冒等人群。详细>>

带状疱疹特殊表现 治疗带状疱疹的5个妙方

带状疱疹,是一类有痛性特征的病毒性疾病,治疗上以抗病毒、止痛、消炎为主。有神经痛的病人可加用一些神经营养药物。中医则认为带状疱疹发病多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