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脚气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糙皮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维生素缺乏营养不足

治脚气最有效的偏方

2017-05-17 15:13:10      

治脚气最有效的偏方

1、治脚气最有效的偏方

白醋治脚气。脚气病患者,可用棉球浸白醋涂患部,止痒又杀菌,有轻微脱皮,涂一次可半个月不犯,再犯再涂。

花椒盐水治脚气。花椒10克、盐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温度不致烫脚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钟,连续泡洗一周即可痊愈。用过的花椒盐水,第二天经加温,可连续使用。已溃疡感染者慎用。

米醋治脚气。米醋一斤,将醋倒入盆内,浸泡或浸洗,每日两次,每次约一小时,消炎杀菌,可治脚化,又简单,见效又快,轻者四天根治。

2、脚气不能吃什么食物

鸭肉:根据古人经验,患有脚气之人不宜吃鸭肉。清代食医王孟英曾在《随息居饮食谱》中说:“多食滞气,滑肠,凡为阳虚脾弱,痞胀脚气,皆忌之。”

南瓜:属于发物。李时珍就曾指出:“多食发脚气。”《本草求真》亦云:“凡人素患脚气,于此最属不宜。”清代食医王孟英也说:“脚气痞闷,皆忌之。”

鸡蛋:根据清代食医王孟英的经验,脚气患者忌吃鸡蛋,王孟英在《随息居饮食谱》中明确告诫:鸡蛋“多食动风阻气,脚气皆不可食”。

3、要如何预防脚气

经常洗脚,擦干脚丫和脚趾,保持足部清洁、干燥。

勤换鞋袜,穿着透气性好的鞋袜。

足癣治疗中和治愈后,要在鞋袜里使用抗真菌散剂,或多把鞋拿到太阳底下暴晒。

别光脚在地毯、浴室地板上行走;去浴池等公共场所时,不用公用拖鞋、毛巾、足盆等,以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脚气最有效的药

治脚气最有效的药。脚气是足癣的俗名。有的人把“脚气”和“脚气病”混为一谈,这是不对的。医学上的“脚气病”是因维生素B缺乏引起的全身性疾病……详细>>

几个治脚气最有效的方法

盐姜水除脚臭:准备几片姜,然后和适量的盐放一起,加水煮沸,煮好之后放凉至适宜的温度,然后洗脚,搓脚部几分钟,可以起到除脚臭的作用,同时也……详细>>

怎样治脚气偏方

怎样治脚气偏方?俗话说“十人九癣”,指的就是脚癣,俗称“脚气”。整天足蹬皮鞋、脚穿尼龙袜的人们,如碰上湿热天气,则更容易患上脚气。也正因……详细>>

脚气的治疗偏方

生活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脚气是小毛病,不影响日常生活,没有什么大不了,治不治都无所谓。其实这种想法完全错误,脚气既影响日常生活,又影响……详细>>

去脚气最有效的方法

盐姜水除脚臭,在锅中加入生姜、食盐还有清水,大火烧开然后取出放凉。等到水温已经不烫脚就可以开始泡脚,首先需要搓洗双脚几分钟,然后再进行浸……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