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过敏 家长该做些什么

2017-05-17 12:07:49      

1、急性期出血多时应让孩子绝对卧床休息,并耐心与患儿解释,消除其恐惧心理。

2、避免跌倒或撞击身体引起外伤出血,特别是注意保护头部以免引起颅内出血。

3、饮食要注意进软、易消化、少渣半流质的无蛋白食物,忌食动物性食物和刺激性、热性食物,如蛋、奶、海鲜类食物及调味品如生葱、干姜、胡椒等。

4、病情好转后也要限制活动,以免过劳后导致紫癜加重或重新出现。

5、鼓励孩子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适当锻炼身体,增加肌体的抵抗力,避免感冒着凉和对肾脏有毒的药物。

6、患病后不能在家盲目乱治,应及时住院治疗,是为了预防肾炎的发生,最好定期检查尿液,做到对病情变化心中有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了该做些什么

应停用所有的化妆品,让皮肤有缓冲的时间,如果平时就使用低敏性护肤品,便可继续使用;如果是初次或偶尔发生敏感现象,而平日又不使用低敏感性保……详细>>

孩子脸过敏痒怎么办

在生活中过敏的现象并不少见,不仅是在成人中,有些孩子会因为身体抵抗力弱让容易出现过敏现象。尤其是脸部。大家都知道过敏的时候是最难受的,而……详细>>

孩子皮肤过敏原来是“它们”搞的鬼 家长要谨防

春天是皮肤疾病的高发期,尤其是小孩子,皮肤嫩,抵抗力弱,很容易受到皮肤疾病的“侵袭”,身上起了小疙瘩,又红又痒,孩子不舒服哭哭啼啼的,家……详细>>

过敏会遗传吗?怎么判断孩子是否有过敏?

孩子出现过敏的症状,最让人揪心的就是父母,不少的母亲都不明白为什么孩子会出现过敏的症状,也不知道孩子是因为什么过敏,尤其是新手妈妈,经常……详细>>

精子过敏可以生孩子吗

精子过敏可能很多人都听过过吧,顾名思义就是女性身体对男性的精子有过敏反应。可能有很多人在听到精子过敏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能不能进行性生活,……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