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爱美女人看过来 痤疮皮肤该怎样使用护肤品

2017-04-22 08:35:00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皮肤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因为患有痤疮的人数很多,他们都不知道怎么护理才是对皮肤最好的。针对爱美的女性,患有痤疮皮肤的女性应该怎样使用护肤品。

中医治疗痤疮的方法

1、中药面膜

中药面膜主要是对面部进行看护用的。大家知道痤疮是由于皮肤有炎症所以一直下不去的。中药面膜一方面能够消炎杀菌,另一方面也能够补充体内所需营养。当然,不同的中药面膜的功效必定是不一样的:在这里提示广大病人朋友,中药面膜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且不能自行敷用加重病情。

2、中药调理

针对于不同种类的痤疮,医生一般会用不同的中药进行调理。针对不同部位的痤疮,中医调理的方向也会有所变化。像是如果面长丘疹,呈粟米状这种由肺热引起的痤疮同由于血热引起的痤疮在用药上是完全不一样的。总之,中药调理属于内服的一种药物,或许见效会比较慢,但是它是治本的,所以在痤疮的治疗上中药调理是必不可少的。

3、刮痧治疗

刮痧治疗是一种传统的中医治疗痤疮的方法。中医以为痤疮是由于身体内部脏腑功能失调而引起的。如肺热引起的痤疮和胃热引起的痤疮都能够用刮痧的方法进行医治,不过由于病因不同,刮痧的部位也不尽相同。刮痧的方法大体分为直接刮痧和间接刮痧两种。其中直接刮痧指用热毛巾擦洗被刮部位的皮肤,然后均匀涂上刮痧介质,用刮痧工具直接接触病人皮肤,在体表的特定部位反复进行刮拭,直到皮下发生痧痕为止。间接刮痧则指在病人要刮拭的部位上放一层薄布类物品,然后再用刮痧工具在布上间接刮拭,此法有保护皮肤的作用;主要用于儿童、高热或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开始发生抽搐者、年老体弱和某些皮肤病病人。

痤疮皮肤应该怎样使用护肤品

1、洁面乳的使用

结合皮肤的特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洗面奶最好避免使用泡沫型的,因为洗得太干净也是不好的。最好选择保湿型的洗面奶,不仅可以调节脸上酸碱度,还可以长时间让面部保湿。一般来说是早上和晚上各用一次的,但是皮肤确实是特别干燥的人,可以选择在早上用清水洗,晚上用洗面奶。人晚上在休息前,洗面奶可以把毛孔内的脏物质洗去,确保毛孔不堵塞,让皮肤更好地透气,不会失去弹性。

2、避免使用粉底霜,避免化彩妆

痤疮较少的女性可以使用粉底霜或者扑粉等,但是痤疮比较多的最好是禁止使用的。一般来说,化妆品都是带香料的,香料也是可以诱发皮炎的。痤疮患者实在要化妆参加聚会的话,建议化裸妆或者淡妆,并且缩短化妆品在面部的时间,避免化学物品对皮肤的刺激,还避免粉状化妆品堵塞毛囊皮脂,诱发、加重痤疮。

3、保湿用品的使用

对于痤疮患者,一定要选对护肤品,市场上有针对痤疮而研发的护肤品,例如含有芦荟胶、茶树精油、维生素E的护肤品,这些护肤品在一定程度上是有助于痤疮的好转。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青春痘 青春痘的护理 青春痘

爱美女人长痤疮 皮肤该怎样使用护肤品

痤疮皮肤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因为患有痤疮的人数很多,他们都不知道怎么护理才是对皮肤最好的。针对爱美的女性,患有痤疮皮肤的女性……详细>>

痤疮皮肤应该怎样使用护肤品

痤疮皮肤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因为患有痤疮的人数很多,他们都不知道怎么护理才是对皮肤最好的。针对爱美的女性,患有痤疮皮肤的女性应……详细>>

痤疮该如何护理 祛除痤疮推荐3则食疗方

青春痘也叫痤疮,是一种多发于青少年的皮肤科疾病,不仅会影响到他们的美观,而且长期还会使人出现自卑心理。痤疮有哪些症状呢?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乱用护肤品 活该战痘会失败

乱用护肤品?清洁不彻底?脸上莫名其妙地长了粉刺,还是没有白头可挤的那种,各种摸不着头脑。自己的问题只有自己最清楚,在别人眼里的“就还好啦……详细>>

导致女性痤疮有4因素 好习惯助你摆脱痤疮困恼

俗语讲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人更甚之。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但是生活生活中有很多改变人的美丽容颜的皮肤病,痤疮就是常见的。痤疮严重危害着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