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常喝含糖饮品易长青春痘!预防痘痘需懂正确洗脸

2017-04-17 08:49:26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常会长青春痘,最好不要喝含糖饮料。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常喝含糖饮料、吃高升糖指数(GI)的食物,不但会让青春痘恶化,还比较容易引起青春痘问题。

研究称常喝含糖饮品诱发青春痘

有研究人员分析近50年多份临床研究报告,发现青春痘与饮食大有关联,像高升糖指数食物会让血糖升高、内分泌出现变动,导致脸上、皮肤频频冒出青春痘。青春痘多半长在脸部、颈部、胸部、背部等部位。皮肤若产生过多油脂,加上死皮细胞堆积,堵塞毛孔,就可能造成局部感染,引起青春痘。医界认为,皮肤之所以分泌过多油脂,可能与内分泌变动有关,因此八成以上青少年都有青春痘困扰。

研究人员分析许多研究发现,食用高升糖指数食物时,食物很快就被吸收,糖分在短时间进入血流,会引起胰岛素等激素产生波动,导致青春痘恶化。

GI值指的是,当我们将食物吃进体内后,使血糖升高的比例。简单来说,越容易使血糖快速上升的食物,其GI值就越高,像糖类和淀粉类是属于高GI;反之,使血糖上升速度较慢的食物,其GI值就越低,像蛋白质属于低GI。血糖偏高的人群比较适宜低GI饮食(可上网搜索食物GI值列表)。

青春痘的预防方法:

1、正确的洗脸:洗脸过度频繁会刺激分泌更多的油脂,所以每日洗脸2次左右即可,切记过度按摩脸,水温也不可太高,高温会刺激油脂分泌,肥皂或洗面乳也以中性温和为宜。如果已经有点轻微脱皮,洗脸的次数应减少。

2、不要挤压:其实只要等待二、三周,让颗粒球干燥、密实,在清洁时自然掉出,就不必担心何时挤最好,也不会留下疤痕。

3、不要晒太阳:青春痘晒到太阳后,紫外光会加深色素斑的痕迹,防晒的方法以伞、帽子较适合,而一般防晒乳液可能更易助长青春痘。

4、 心情要放松:紧张、烦燥同样会使油脂分泌增加。

5、 睡眠要充足:睡得不好油脂会分泌得更多,因而青春痘也长得更多。

小心踏进祛痘误区

1、化妆品可以治疗青春痘。许多患者由于对青春痘的认识不够,听信商家及美容院的夸大其辞,通过使用化妆品来治疗青春痘,但通常收效甚微。

2、滥用激素药物。随着痤疮的加重,不少患者对于治好痤疮的愿望都是尤为迫切的,因此往往会出现盲目采取激素药物治疗的现象。毫无疑问,激素药物有良好的消炎作用,在短时间内效果显著。但如长时间使用,其副作用常会给皮肤带来更多疾病,如常见的激素依赖性皮炎等,此外还会导致皮肤免疫能力下降,继而加重痤疮病情。

3、采取避孕药治疗痤疮。避孕药可抵抗体内激素,在一定程度上有减轻痤疮的作用,因此很多痤疮患者盲目跟风,采取避孕药治疗痤疮。但大量临床证实,避孕药副作用很大,常会引起不良反应,如长时间使用还会导致更为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邓莹莹 )

常喝含糖饮品易长青春痘 青春痘饮食注意

如果常会长青春痘,最好不要喝含糖饮料。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常喝含糖饮料、吃高升糖指数(GI)的食物,不但会让青春痘恶化,还比较容易引……详细>>

常喝含糖饮品易长青春痘 每日4步痘痘扫光光

如果常会长青春痘,最好不要喝含糖饮料。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常喝含糖饮料、吃高升糖指数(GI)的食物,不但会让青春痘恶化,还比较容易引起……详细>>

常喝含糖饮品易长青春痘 治疗痤疮有哪些内服药?

如果常会长青春痘,最好不要喝含糖饮料。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常喝含糖饮料、吃高升糖指数(GI)的食物,不但会让青春痘恶化,还比较容易引起……详细>>

常喝含糖饮品诱发青春痘 青春痘如何正确预防

研究人员分析许多研究发现,食用高升糖指数食物时,食物很快就被吸收,糖分在短时间进入血流,会引起胰岛素等激素产生波动,导致青春痘恶化。过痘……详细>>

长青春痘了怎么办 秋季去“痘痘”无残留

长青春痘了怎么办?秋季气候干燥,粉尘随处可见,让肌肤角质堆积,导致肌肤表层的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痘痘肆意生长。哪个女性朋友不想有个美丽无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