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螨虫引起的痤疮怎么办?消除痤疮注意事项

2017-04-10 10:22:29      家庭医生在线

螨虫在生活中可是无处不在,细小的螨虫可能是引发痤疮的最重要的因素,痤疮的出现严重影响着大家的个人形象,一旦痤疮形成,治疗不得当或者不及时的话,很容易留下疤痕,那么,螨虫引起的痤疮怎么办?

螨虫引起的痤疮

螨虫感染度高者可致病,而螨少虽未致病,也同样影响美容效果,在显微镜下,可以发现,小小一个皮肤毛囊内,往往同时寄生数只螨虫,这些螨虫生老病死,都在人体皮肤毛囊中度过,轻则堵塞毛孔,让皮肤难以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晦暗无光,造成毛孔粗大、皮肤粗糙多油、痤疮、粉刺、小红疙瘩等肌肤问题;重则发展成慢性皮肤疾病。其中成年男女面部螨虫感染率最高达97。68%!因而,很多皮肤科强调“要想美,先除螨”。

螨虫引起的痤疮怎么办?

蹒虫引起的毛囊炎青春痘,比较不容易根治,而且和患者共享毛巾,贴身衣物,就有可能被传染要除虫,也不是不可能,除了作好脸部的清洁,如果脸上凹凸不平,长了痘痘,最好找医生治疗,因为蹒虫不除,就别想有脸见人。

消除痤疮注意事项:

1、每天在原先早晚洗脸两次的基础上,增加一次中午洗脸的次数,及时清除脸上的油脂。

2、经常洗头,保持发型清爽、头丝清洁,不留刘海。

3、不使用发胶类产品,使头发处于清爽状态。

4、不使用油性化妆品,如:含高油份的防晒霜等。

5、如口边部长有痘痘,停止使用含氟牙膏。

6、避免情绪紧张,保持心情愉快。

7、容易长痘痘者避免吃巧克力、坚果、奶酪、咖啡、甜点等食物,食用后体内容易产生毒素;已经长痘痘者,海鲜、芒果、补品禁吃。

8、避免使用皂化成分的洗脸剂,皂化成分会破坏皮肤的酸性保护膜,使皮肤失去抵抗力,更容易引起细菌感染,产生敏感痘痘。

9、保证充足睡眠,饮食起居要正常。

10、多摄取维他命C含量较多的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痤疮注意事项 治疗痤疮 痤疮

螨虫引起痤疮怎么办 治疗痤疮的有效偏方

螨虫在生活中可是无处不在,细小的螨虫可能是引发痤疮的最重要的因素,痤疮的出现严重影响着大家的个人形象,一旦痤疮形成,治疗不得当或者不及时……详细>>

痤疮是由螨虫引起的吗

大部分人曾经多多少少都出现过痤疮,特别是在青春期,有一些人还比较严重。螨虫是人体中一种正常的寄生虫,以脱落的角化细胞和皮脂腺为食,主要寄……详细>>

螨虫引起的痤疮怎么办?给你几个小妙方

螨虫在生活中可是无处不在,细小的螨虫可能是引发痤疮的最重要的因素,痤疮的出现严重影响着大家的个人形象,一旦痤疮形成,治疗不得当或者不及……详细>>

螨虫引起痤疮怎么办?试试五个小偏方

螨虫在生活中可是无处不在,细小的螨虫可能是引发痤疮的最重要的因素,痤疮的出现严重影响着大家的个人形象,一旦痤疮形成,治疗不得当或者不及时……详细>>

后背长痤疮怎么办 如何消除后背的痤疮

生活中有很多人身上长痤疮,它可以长在身体的很多部位,但后背长痤疮并不少见,但很多人却拿它没办法,不知道该怎么消除后背上的痤疮。其实想要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