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你长痘可能是因为这些误区 如何祛痘不留疤?

2017-03-27 08:30:38      家庭医生在线

青春痘在现在生活环境中是很常见的皮肤病,而且导致青春痘发生的因素是很多的,大多数发生在青少年身上,但是很多青少年都不知道自身的疾病,而且不会做好自身青春痘的预防,所以导致青春痘经久不治。

你长痘可能是因为这些误区

1、枕巾很久才洗晒一次

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想想晚上我们在睡眠的时候,最近距离接触脸部的也就是枕巾了。那么长期不晒枕巾的话,会使上面的螨虫以及细菌越来越多哦!同时提醒长痘痘的患者们最好一周洗一次,在阳光下晒干,在睡觉时避免趴睡或侧睡。

2、激素类药膏祛痘

由于脸部的痘痘比较多,很多爱美的朋友就开始选择一些广告中所提到的祛痘膏。最初看起来是非常的有用,但是随后就会有很多副作用了。因为它们当中都含有激素,即使是有效果也只是饮鸩止渴。很多患者的皮肤就是在用激素类产品给破坏了,后悔不堪。

3、长痘跟防晒是两回事

其实做好防晒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这并没有引起女孩子们的重视。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非常大,它会使痘痘生长并且加深痘印。所以最明智的办法就是艳阳下少出门,或者是涂抹防晒霜后再打遮阳伞。

用于治疗青春痘的中成药如下:

1、黄连上清丸

主要成分:黄连、栀子(姜制)、连翘、蔓荆子(炒)、防风、荆芥穗、白芷、黄芩、菊花、薄荷、酒大黄、黄柏(酒炒)、桔梗、川芎、石膏、旋覆花、甘草。

功能主治:清热通便,散风止痛。用于上焦风热所致的头晕脑胀,牙龈肿痛,口舌生疮,咽喉红肿,耳痛耳鸣,暴发火眼,大便干燥,小便黄赤。引到青春痘的治疗上,其更适应于肺经风热或者心火炽盛所致青春痘。

2、防风通圣丸

主要成分:防风、荆芥、薄荷、麻黄、大黄、芒硝、栀子、滑石、桔梗、石膏、川芎、当归、白芍、黄芩、连翘、甘草、白术(炒)。

功能主治:具有清热解毒、解表通里的作用,传统用于治疗头痛、发热畏冷、咽喉疼痛、小便短赤、大便秘结,或疮痈初起的便秘发热等症。现代临床上把防风通圣丸又进行一些引申应用,在青春痘的治疗上取得了一定的疗效,对热毒壅盛、大便秘结的青春痘患者疗效较好。

3、丹栀逍遥丸

主要成分:牡丹皮、栀子(炒焦)、柴胡(酒制)、白芍(酒炒)、当归、茯苓、白术(土炒)、薄荷、甘草(蜜炙)。

如何祛痘不留疤 试试这些偏方

1、白果适量,每晚临睡前,用温水将患部洗净。将去掉外壳的白果种仁,用刀切成平面,频搓患部,多用一段时间,青春痘既可消失。

2、取红萝卜,洗净压汁,桃树叶煎水汁,倒入萝卜汁里,用此法洗脸,每日洗脸三次,一日一剂,坚持洗三天,青春痘既可消除。

3、取绿豆,研极细粉,加入温开水适量,制成绿豆霜(呈湖状),洁静瓶装,备用。每晚临睡前,先将脸部洗静擦干,然后涂擦上绿豆霜适量,并以双手食、中、无名指指腹轻柔涂抹,持续几分钟。每天如此,坚持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很好的治疗青春痘的效果。

4、少男少女面部患青春痘多见,可采用新鲜枸杞子打烂后,用杞子涂于面部,像平时涂面霜一样涂于面部,坚持一段时间,青春痘可见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青春痘 预防青春痘 青春痘

这5种体质最容易长痘 青春痘不留疤注意3点

很多脸上长痤疮喜欢用药膏来涂,希望能消掉痤疮 。其实,痤疮 一般在青春期过后都会自然愈合或减轻,皮肤科专家说,如果单单靠涂外用药是抹不……详细>>

额头长痘可能是洗发水导致 如何正确祛痘呢

痤疮俗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青春痘的患病期间,一定要趁早进行治疗,同时需做好青春痘饮食安排,否……详细>>

如何寻因治疗青春痘?祛痘不留痕4妙招

什么样的因,就结什么样的果。其实这就话是符合自然规律的。就像种瓜得瓜一个道理。因此,在面对顽疾青春痘的时候,我们也要寻找原因去选择治疗……详细>>

常长痘如何护理痘痘肌肤?

痤疮是一种多因素的疾病,其发病主要与性激素水平、皮脂腺大量分泌、痤疮丙酸杆菌增殖,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异常及炎症等因素相关。相信不少毛孔……详细>>

祛痘不留印可以试试酸奶消痘印法

青春痘是一个容易复发的疾病,且本身病情轻重波动不定。影响痤疮因素很多,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痘痘增多,情况更严重。若治疗不当还会留下痘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