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进入秋季皮肤干燥紧绷缺乏弹性,如何补水是重点

2017-03-05 11:59:24  来源:我有网    转载

一、秋冬季容易出现的皮肤问题

现象一、踏入秋冬季,空气湿度亦随即减少,皮肤里的角质层不能即时调节到足够的保湿因子,皮肤便会感觉紧绷,尤其是干性皮肤,缺水情况直达顶点,在又红又痒之后,可能有脱皮和紧绷情况。

现象二、皮脂腺的活跃能力会在秋季时减低,脸上的油分便会减少,感到又干又紧,而干性及混合性皮肤的人在眼下及鼻旁更会出现细纹,让人一下子觉得好像老了很多。

现象三、皮肤缺水,脸上容易发痒甚至有红点出现,除了因为皮肤没能适应季节转变而有敏感反应外,也有可能因为以前所用的护肤品已不适合这个时候使用,于是皮肤产生敏感,严重的还会长出暗疮。

二、补水≠锁水

补水≠锁水?

补水和锁水是密不可分的。补水是直接补充肌肤细胞所需的水分,不仅滋润肌肤表层,更可以深入肌肤与渴水细胞紧密结合,改善肌肤微循环,增强肌肤圆润度。而锁水是防止皮肤表面水分流失,并在其外形成保湿膜来锁住水分。像乳液、面霜就是锁水的产品。

使用了保湿产品没多久肌肤就又感觉干燥紧绷了?

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大概有两个,首先就是产品的保湿功效不及格,而另外一个可能就是肌肤自身的保湿能力不佳,皮脂膜不健全,无法锁住水分。

三、因肤而异谈补水

大多皮肤的性质是随季节变化的

大多皮肤不是从始至终都是一种皮肤类型,它会随着季节、环境、年龄、饮食习惯等因素的变化而变化的。那么在换季的时候,首先得确定自己是什么类型的皮肤而选护肤品。

油性肌肤:(分2种)

1、耐受性强,从无出现过敏感的肌肤。

这类皮肤的补水方法可以尽量全面,从角质层补水,嫩化表层深层补水。补水类面膜都可以放心应用 ,以选择有效的嫩肤深层补水为主,同时做好简单的基础补水保湿 。

2、皮肤油 且易敏感。

这类的肤质补水以温和修复为主,重点在于修复而非控油 ,水分充足是肌肤恢复健康的关键 ,不注重选择具有恢复皮肤保水能力的产品,用再多的补水产品也是浪费。

干性皮肤:分为缺水性干性和缺油性干性

1、缺水性干性皮肤往往在25岁以下,即使有细小皱纹从水水,乳液和有效的锁水霜即可达到。干性皮肤角质层薄,自身出水能力弱,在锁水霜之后可以补充啫喱类补水产品,同时达到二次保湿的效果。

2、缺油性干性皮肤,补水护理的同时 ,就更要补充油分 ,油水充足才能更好的避免皮肤内部的水分流失。这类肌肤可以选择生物类成分产品,比如胶原蛋白类 ,可以有效的增强皮肤的储水能力,改善紧绷脱皮现象。

混合皮肤

结合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补水特点 ,U区以温和补水补充营养为主,T区以嫩肤深层补水 为主 。

敏感皮肤

补水以天然成为为主,且补水产品数量越少越好,可以单品加量 ,先减少皮肤接触产品的种类 ,以具有修复肌肤屏障功能的补水产品为主,建议单品使用良好后,再同系列加强基础补水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换季皮肤干燥如何补水

冬春换季时节,稍微敏感点的肌肤就会产生不适感,严重的话还会出现干燥脱皮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对肌肤进行急救了。那么,换季皮肤干燥如何补……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 6种水果滋润补水还你嫩肌

在营养学界,梨有个很响亮的名头——天然矿泉水。多汁、少渣,但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却很丰富。很多人秋季都有皮肤瘙痒的症状,所以,补充水分是……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走出补水误区

有些人认为油性皮肤本身比较润泽,不需要补水。这个看法是错误的,因为油性皮肤也需要补水。油性皮肤只是皮肤分泌的油分比较多,并不表示皮肤含水……详细>>

秋季如何摆脱皮肤干燥粗糙暗沉

炎热夏季已经过去,秋天的肌肤是比较凉爽、干燥的,由于秋天剧烈的温差变化,皮肤容易缺水干燥,造成表皮干涩、紧绷,甚至出现脱屑、过敏现象,粗……详细>>

秋季如何摆脱皮肤干燥粗糙暗沉

秋季皮肤重保湿,但不要将补水和保湿混为一谈。保湿是防止肌肤水分蒸发,水分留住了,才能拥有水嫩肌肤。而补水是直接补充肌肤细胞所需的水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