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怎样洗脸可以改善皮肤干燥

2017-03-03 18:52:07  来源:搜狐    转载

想要拥有好的肌肤,清洁必不可少,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那究竟要怎么样洗脸对皮肤最好呢?下面护肤达人教你洗脸的正确方法,6个步骤让你远离干燥与粗糙。

步骤1、选用温和卸妆品在清洁肌肤之前,首先得卸妆,卸妆时要尽量选用温和一点的卸妆产品,你们纯植物油配方的卸妆油,或是质地醇厚的卸妆乳等,那样会留下一层油性保护膜,能减少肌肤的水分流失。

步骤2、快速卸妆把卸妆产品擦在脸上后一定要快速卸妆,最好不要超过1分钟。因为停留的时间过长,会导致脸上的角质层软化被磨损,那样很容易流失水分而使肌肤干燥。

步骤3、二次清洁别以为用卸妆产品卸妆之后就可以了,一定要用洁面乳进行二次清洁,那样可以清洗掉残留在肌肤上的卸妆产品以及油脂等,以免堵塞毛孔,导致肌肤干燥粗糙等问题。

步骤4、控制水流水温无论是卸妆还是二次清洁,冲洗肌肤的水温都要调节好,不宜过高,否则容易对皮肤的屏障功能造成伤害。另外,最好是选用流动的活水,防止洗掉的脏物再次回到脸上。

步骤5、温和渗透清洁经过以上步骤,如果你觉得脸部还是没有清洁干净,那你可以再加一个深层的渗透清洁步骤!用化妆水沾湿化妆棉,然后用化妆棉以轻压打圈的手法清洁脸部死角,干净又保湿。

步骤6、调理角质层清洁后的肌肤表面失去了皮脂保护,很容易变得干燥缺水,为了保持肌肤水润,洁面之后一定要马上使用艾诗普蕊舒缓保湿水调理角质层,可以补充水分和保湿物质,调节酸碱值平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洗脸可以改善皮肤干燥

想要拥有好的肌肤,清洁必不可少,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那究竟要怎么样洗脸对皮肤最好呢?详细>>

怎样预防和改善皮肤干燥呢

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剂,并按照正确的方法使用可以有效的避免皮肤干燥问题的产生。这也是最常用、最有效的方法。根据保湿剂中保湿成分的功能区别,……详细>>

哪些花茶可改善皮肤干燥

可是当脸上的皮肤被中央空调“调理”得越来越干燥,当深藏不露的黑色素因为电脑辐射的刺激而“浮出水面”的时候,你会觉得坐写字楼实在是一种不幸……详细>>

皮肤干燥如何通过食物改善

电脑族也可常吃白果,因为白果具有补肺润肺的作用。可以将白果、薏米、腐竹煮成腐竹白果薏米糖水,一周吃一两次。白果和薏米同时也有清热去湿的功……详细>>

五个偏方改善皮肤干燥

洁面毛巾洗脸法这里说的毛巾,是指洗脸用的毛巾粉扑、绢质粉扑等等。当你感到肌肤粗涩不光滑,特别是出现白色粉刺等堵塞毛孔时,用毛巾轻轻地揉洗……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