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小儿湿疹 从饮食上找原因吧

2017-03-01 14:35:18      

如果在我们的家庭中有成员患有一些如哮喘、湿疹、鼻炎等过敏性疾病,那么,我们的小宝宝患上湿疹的可能性就很大了。婴儿期的湿疹常发在面颊,儿童期则在手腕、手脚关节屈曲的部位。虽然这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但是我们还是要好好的从食物上找原因。

在患有湿疹的儿童中,约有30—50%的同时患有哮喘。婴儿期湿疹俗称奶癣,通常在出生后2个月到半年时发病,2—4岁也是湿疹开始发作的高峰期。婴儿期的湿疹常发在面颊,儿童期则在手腕、手脚关节屈曲的部位。

患了小儿湿疹的孩子皮肤会出现干燥、发痒、红肿等情况。许多患儿会由于皮肤奇痒而不停用手去抓,这会使皮肤受到细菌或病毒染而导致皮肤病的病情进一步恶化。

小儿湿疹是遗传性过敏体质对环境中某些因素的过敏反应,其确切的原因还不十分清楚,目前多认为与遗传和免疫异常都有关。饮食是引起小儿湿疹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一旦孩子出现湿疹,家长要“排查”孩子的食物中是否存在过敏原。常见的引起小儿湿疹的食物有虾、蟹、海鱼、蛋黄、牛奶等。此外,尽量采用母乳喂养,添加辅食时,应由少到多一种一种地加,使孩子慢慢适应,这也便于家长观察是何种食物引起过敏。由于肥胖的小儿患湿疹的可能性要大得多,因此家长还要避免孩子过胖。

对于奇痒难忍的患儿,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消炎、止痒的药物,切勿盲目使用激素类药膏,因为这类药物会被皮肤吸收,引起副作用,长期使用还会引起局部皮肤色素沉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湿疹引起的原因和预防是什么

在生活中妈妈们最担心的就是孩子患上湿疹。我们都知道湿疹比较难治。治疗小儿湿疹一定要对症治疗。那么小儿湿疹引起的原因和预防是什么?下面就让……详细>>

注意!饮食影响小儿湿疹

病儿常因极主瘙痒而烦躁不安,夜间哭闹以至影响睡眠,又由于小儿用手抓痒常可致皮肤细菌感染而使病情进一步加重。详细>>

怎样治疗小儿湿疹

怎样治疗小儿湿疹?湿疹问题不少见,湿疹一般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皮肤病、多形性和复发性等特点。那么如何预防湿疹发生呢?研究表示,多晒……详细>>

小儿湿疹如何护理

小儿湿疹如何护理?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皮肤炎症,根据湿疹部位症状不同可分为小腿湿疹,阴囊湿疹,乳房湿疹,手部湿疹等。那么小儿湿疹……详细>>

小儿湿疹的护理

不穿化纤、羊毛衣服,以柔软浅色的棉布为宜,衣服要宽松,不要穿盖过多;尽量少用肥皂,不用碱性大的肥皂。除用适用婴儿的擦脸油外,不用任何化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