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关于湿疹的症状是什么样子的介绍

2017-03-01 14:35:18      

湿疹是皮肤科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皮肤性疾病。他有可能发生于身体的任何部位。湿疹按病程不同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种。那么,痤疮的症状有哪些呢?

(1)急性湿疹:发病急,常呈对称分布,以头面,四肢和外阴部好发,在病程发展中,红斑,丘疹,水疱,脓疱,糜烂,结痂等各型皮疹可循序出现,但常有2-3种皮疹同时并存或在某一阶段以某型皮疹为主,常因剧烈瘙痒而经常搔抓,使病情加重。

(2)亚急性湿疹:急性湿疹炎症,症状减轻后,皮疹以丘疹,鳞屑,结痂为主,但搔抓后仍出现糜烂。

(3)慢性湿疹:多因急性,亚急性湿疹反复发作演变而成,亦可开始即呈现慢性炎症,患处皮肤浸润增厚,变成暗红色及色素沉着,持久不愈时,皮损纹变粗大,表现干燥而易发生皲裂,常见于小腿,手,足,肘窝,外阴,肛门等处。

慢性湿疹患者要注意“脾虚夹湿”。

偏湿者皮肤的水泡较多,搔后泡破渗出黏体,患者会有疲倦,胃口欠佳等症状,中医以除湿止痒汤治疗。

慢性湿疹患者要注意“脾虚夹湿”的问题,病情日久,患者皮肤会呈现暗淡不红,渗液少,有淡黄色的脱屑或结痂的斑片,脸色也较苍白,胃口不好,腹胀,排便稀软,中医多采用除湿胃苓汤治疗。

此外,也有部分慢性湿疹患者属于“血燥”型,皮肤会变得粗糙,肥厚,表面有抓痕,血痂,肤色暗淡甚至有色素沉淀。

中医建议,湿疹患者应避免喝酒,咖啡,辛辣刺激与油炸的食品,饮食应清淡,多吃水果蔬菜,榴莲,芒果,龙眼,荔枝等属热性水果少吃,以免病情“火上加油”,患者可多吃绿豆,冬瓜,莲子,苦瓜等清热利湿食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湿疹的症状是什么样子的

急性湿疹的症状是什么样子的?急性湿疹症状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一般急性发作,身上生长丘疹和水疱,而而瘙痒剧烈,很多人会对急性湿疹症状产生……详细>>

急性湿疹的症状是什么样子的?

关于急性湿疹症状,在社会中真正了解的人少之又少,湿疹有急性与慢性两类,不同类型的湿疹症状也有所差异,自然也对患者的危害性也不相同。我们若……详细>>

湿疹的症状是什么样

湿疹的发生给不少人带来不幸,尤其是患者在发病时都会痛苦不已,对于湿疹疾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因为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疾病,而且据相关……详细>>

湿疹的症状是什么样的

干燥型 ,皮肤表现为丘疹、红肿、硬性糠皮样脱屑及鳞屑结痂,无渗出,常见于面部、躯干及四肢伸侧面。往往合并不同程度的营养不良。详细>>

急性湿疹的症状是什么样子的?

急性湿疹症状,皮损呈多形性,经过中常循一定规律,开始为弥漫性潮红,以后发展为丘疹、水疱、糜烂、渗液、结痂,常数种皮损同时并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