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警惕!夏季穿瘦腿袜易引发湿疹

2017-03-01 14:33:05      

“就是每天穿这双长袜子,结果长了这么多红疙瘩。”玲玲(化名)所说的这双能瘦腿的袜子,就是今年夏天被热捧为减肥必备品的静脉曲张袜。她坚持穿了一个炎热的假期,双腿不但没有瘦,反而被勒出了湿疹。

穿瘦腿袜引发湿疹

玲玲说:“产品的推荐上号称,静脉曲张袜不仅能燃烧脂肪、雕塑美腿,还能防止静脉曲张,减缓浮肿、变形、酸痛、变粗,促进末梢神经血液循环,在网络上被众多爱美人士跟风效仿。”

放暑假前,玲玲和几名同学买了这种袜子,“天气太热了,也只有在家的时候穿,刚开始穿着感觉很紧,但还是坚持了。”

此后,玲玲每晚睡觉和不出门的时候,就一直穿着这双袜子。但从上个月开始,她发现双腿皮肤开始红肿发痒。到自家小区的诊所就医后,医生告知这是湿疹,且玲玲的双腿还被袜子勒肿了。“医生喊我不要再穿这种不透气的袜子,如果再穿皮肤都会烂。”

专家提醒:减肥无根据医用袜别乱穿

据了解,静脉曲张袜是一种医疗器械,是提供给下肢轻微静脉曲张患者进行治疗的,“我们因为经常长时间地站着进行手术,手术时也会穿这种袜子预防静脉曲张。”医生说,作为一种医用袜,静脉曲张袜有一定的弹力,穿上后从视觉上显现瘦腿效果,但从医学角度讲,没有压力减肥这种说法,也没有科学依据。

腿部主要以肌肉为主,袜子压力过大会使腿部活动受限,造成小腿水肿,不适合长期穿着。“瘦腿”袜只是将水分和脂肪进行挤压,使血管收缩并进行暂时压迫,从视觉上是“瘦了”,但从根本上体重不会减轻,只要放开后又会恢复原样。

“如果穿着不当,会影响下肢血液循环系统的回流,长期穿也会导致湿疹、皮肤瘙痒等各类皮肤病症。”医生提醒,没病不要乱穿袜,健康的减肥方式还是适度运动和健康饮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鞋不穿袜易产生脚气

夏季容易得脚气的原因是什么?人的双脚热天容易出汗,不穿袜子直接穿鞋,尤其是穿塑料凉鞋、旅游鞋等透气性不好的鞋,会让脚部皮肤直接浸泡在汗液……详细>>

穿鞋要穿袜才可以减少脚气复发

我们知道脚气的出现是会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的,而且这样的影响还非常大,因此我们在发现自己有了脚气以后务必要对治疗引起足够的重视。很多脚气患……详细>>

脚气常发瘙痒建议穿五指袜

民间传用盐水泡脚可以治脚气,方法很简单,在半盆热水中加入两大匙盐巴就行了。如果经常用盐水泡脚能杀菌消毒,就能防止脚气,还可以使足部皮肤保……详细>>

警惕:吃错药或引发湿疹!

湿疹是由多种复杂的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多形性皮损和易有渗出倾向的皮肤炎症性反应。本病病因复杂多难以确定。自觉症状瘙痒剧烈。病情易反复……详细>>

夏季雨水增多易引发湿疹

夏季雨水增多,天气潮湿,易诱发湿疹。如果双腿双脚长期泡在污浊的水中,皮肤容易受各种细菌等侵袭,因此可能出现红斑、丘疹,有时候还有脓可渗出……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