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皮炎的病因有哪些吧

2017-03-01 14:01:12      

皮肤病专家指出,皮炎是由病原微生物侵入皮肤组织而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对患者的外在形象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从而导致患者的自信心消失,不少的患者朋友都开始自卑起来。为了做好预防工作,需要了解下该病诱发的原因,下面来看看皮炎的病因有哪些吧。

专家介绍,由于过度劳累、情绪紧张、抑郁、睡眠不足等,常会在颈部等处皮肤出现若干细小丘疹,剧烈瘙痒,以致搔抓、摩擦,使皮肤迅速增厚、粗糙,犹如皮革,久之,范围扩大。

可见神经性皮炎多半是因神经机能失调引起的。合理调整作息时间、改善睡眠、控制紧张的情绪、必要时借助药物,多数病人可不治而愈。

如面、颈、手背等露出部位发生类似改变,则还应考虑与日光照晒有关的“多形性日光疹”。

如此种损害泛发全身,除有时诊断为“播散性神经性皮炎”外,还可能是“遗传过敏性皮炎成人期”,更应详细问病史。外用激素软膏,能显著缓解神经性皮炎的症状,进而可使肥厚的皮肤恢复正常。

以上就是对皮炎原因的一些介绍,希望大家能够充分的了解这些因素,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皮肤的预防及护理,只有预防到位了才能免受其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螨皮炎的病因有哪些?

螨皮炎的病因有哪些?螨的种类很多,估计全世界有50万种以上,能引起本病的螨虫并不太多,在我国常见有如下两种:详细>>

革螨皮炎的病因有哪些

革螨皮炎(gamasid dermatitis)由寄生在鸟和啮齿动物的螨叮咬皮肤后引起。常见的致病螨有2种,一种为禽螨,如鸡皮刺螨,寄生……详细>>

引起恙螨皮炎的病因有哪些

恙螨叮咬后的症状与恙螨的种类、人的衣着和机体的敏感性均有密切关系。有的症状很明显,有的则不明显,叮咬后皮肤有瘙痒和灼痛,局部出现黄豆大至……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皮炎? 皮炎有哪些病因呢?

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不同程度的进步,很多人在生活质量提升的同时也会出现很多亚健康症状。比如说皮炎,皮炎的发病率在皮肤病中相对比较高,出现……详细>>

异位性皮炎的病因有哪些?5大因素

异位性皮炎是一种慢性、瘙痒性、炎性浅层皮肤病,与遗传、过敏体质有关的慢性复发性皮肤炎症性疾病。常发生于枯草热或哮喘病人和有这类疾病家族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