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预防难言的外阴湿疹

2017-03-01 14:01:12      

根据湿疹造成的皮肤炎症的表现不同,临床上有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慢性湿疹之分。根据发病部位的多少,有广泛发生于全身多处,且对称分布的“泛发性湿疹”,和局限于某一部位的“局限性湿疹”。龚军朋友所发生的外阴湿疹,即属于局限性湿疹的一种。

外阴为女性的一个特殊部位,该部位皮肤较薄,且多褶皱,大阴唇处还长有阴毛,加之女性阴道的分泌物较多,所以外阴部皮肤的湿度、温度相对都比较高。皮肤的温暖潮湿除了有利于细菌的生长繁殖外,还会引起瘙痒,因在持续潮湿的条件下,皮肤对各种刺激会更为敏感。同时外阴接近阴道、尿道口和肛门,容易受到细菌的污染,所以真菌、细菌及其代谢物为常见的外阴湿疹的致病因素之一。发病后因瘙痒难忍而过度搔抓或误用热水烫洗,可促使病情加剧或形成慢性。此外,外涂药物不当,也可使病情加重。

如果湿疹多次反复发病,建议:

1、保持外阴部皮肤的清洁、干燥,如果渗出物多,应及时清洗、揩干。

2、局部治疗:涂复方康纳乐霜,这是很适合治疗外阴湿疹的药。每天局部薄薄地涂2~3次。注意每次涂药前,需用3%硼酸溶液清洁涂药部位的皮肤,要待干后涂药,一般用7~10天就会有明显效果。

3、若瘙痒剧烈,可同时口服开瑞坦。每日早餐后服用1片。

4、与外阴部密切接触的内裤,应是全棉无色织品。如使用卫生巾或卫生护垫,必须注意经常更换,一般3~4小时更换1次,以保持外阴皮肤的干爽。不要穿紧身化纤内裤。

经以上处理后,一般3~4周就逐渐好转告愈。如不见好转,需请皮肤科医生诊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难言的外阴湿疹

根据湿疹造成的皮肤炎症的表现不同,临床上有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慢性湿疹之分。根据发病部位的多少,有广泛发生于全身多处,且对称分布的“泛……详细>>

预防外阴湿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与过敏相关的皮肤病,多在冬季发生或复发。因其瘙痒剧烈,处理不好,还会发生皮肤渗液(出水),往往给患者带来烦恼和痛苦。 根……详细>>

预防外阴湿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与过敏相关的皮肤病,多在冬季发生或复发。因其瘙痒剧烈,处理不好,还会发生皮肤渗液(出水),往往给患者带来烦恼和痛苦。 根……详细>>

预防外阴湿疹 要从生活细节入手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外阴皮肤病,有明显的渗出倾向,一般认为是由第Ⅳ型变态反应引发。对于外阴湿疹的预防,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详细>>

经期养生:防外阴湿疹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多数是由于性生活不洁导致的,但是一些没有经历过性生活的少女也有可能因为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