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脓疱疮 > 正文

囊肿痤疮的症状和病理表现

2017-03-01 13:36:54      

痤疮根据病症的不同可以分为很多种类,囊肿痤疮就是一种常见的痤疮疾病。如果不进行正确的处理就很有可能造成患处疤痕,严重影响美观。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囊肿痤疮的形成过程与常见病症,希望能够帮助读者朋友们更有效的预防痤疮。

首先我们了解下囊肿痤疮的形成过程:囊肿痤疮开始皮肤表现为黑头粉刺,如果用力挤压,黑头粉刺内有脂栓排出。囊肿痤疮皮疹的顶端则会小脓疱出现,这些脓疱如果发生溃烂,会在皮肤上留下色素性沉着或凹状疤痕。

囊肿痤疮的临床表现如下:

1、萎缩性座疮丘疹或脓疱性损害破坏腺体而引起凹坑状萎缩性疤痕。

2、脓疱性痤疮皮损以脓疱、炎性丘疹为主。脓疱多发生于丘疹顶端,破溃后可流出粘稠的脓液。

3、囊肿痤疮形成多数大小不等的皮脂腺囊肿,常继发化脓感染,破溃流脓,形成窦道及疤痕。

4、恶病质性痤疮损害为针头至蚕豆大的暗红色或紫红色丘疹、脓疱或结节,较柔软,并且含有脓疱及血液。进展缓慢,长久不愈,也不感疼痛。此型多见于身体虚弱的病人。

5、结节性座疮当发炎部位较深时、脓疱性座疮可以发展成厚壁的结节,大小不等,呈淡红色或紫红色。有的位置较深,有的显着隆起呈半球形或圆锥形。可长期存在,有的渐渐吸收,有的化脓破溃而形成显着的疤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病因病理

痤疮的发病与多种因素有关。皮脂腺的生长是受雄激素所调控,在青春期,由于雄激素和受体的影响,皮脂腺增大,分泌增加。详细>>

严重痤疮的症状表现

因为痤疮的发病程度也是不同的,因此症状也有点差异,像点状痤疮的话,大多都会表现有黑头粉刺。这种黑头粉刺是堵塞在毛囊口的一种半固体状物,这……详细>>

痤疮的症状表现类型

恶病质性痤疮:超重型痤疮,虽极少见,但却相当严重。损害为小米至黄豆大的紫红色丘疹、脓疱或结节,黑头粉刺不多,经久不愈;多并发于贫血、结核……详细>>

痤疮症状和表现

痤疮一般分为以上几种类型,不同症状的痤疮会给患者带来不同的伤害,希望引起广大朋友的重视,一定要对症治疗,这样才能更好的控制病情,以免出现……详细>>

痤疮的症状和危害

对于痤疮这个疾病的发生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还是比较多见的,痤疮可以说是会给我们的青少年朋友们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和伤害的,为此对于痤疮这个疾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