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急性湿疹分型食疗药膳

2017-03-01 11:39:51      

1、食疗治疗热盛型急性湿疹 。热盛型急性湿疹临床表现:皮损红肿流水,瘙痒剧烈,尿黄、便秘,舌质红,苔黄,脉弦数。

①绿豆苡米海带汤:绿豆凹克,苡米30克,海带20克,水煎,加红糖适量服。每日1-2次。

②白菜根汤:白菜根200克,银花20克,紫背浮萍20克,土茯20克,水煎,加适量红糖调服,每日1-2次。

③白菜萝卜汤:新鲜白菜100克,胡萝卜100克,蜂蜜20毫升。将白菜、胡萝卜洗净切碎,按2碗菜1碗水的比例,先煮开水后加菜,煮5分钟即可食用,饮汤时加入蜂蜜,每日2次。

2、食疗治疗风盛型急性湿疹 。风盛型急性湿疹临床表现:皮肤泛发潮红,遇风痒甚且肿胀,舌质红,脉浮弦。

①芹菜汤:芹菜250克,煎汤,吃菜饮汤,连续服用。

②苍耳子防风红糖煎:苍耳子60克,防风60克,红糖25克。将苍耳子、防风加水浓煎熬膏,加红糖,每次二汤匙,开水冲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湿疹如何分型食疗药膳

白菜萝卜汤:新鲜白菜100克,胡萝卜100克,蜂蜜20毫升。将白菜、胡萝卜洗净切碎,按2碗菜1碗水的比例,先煮开水后加菜,煮5分钟即可食……详细>>

患上急性湿疹?急性湿疹食疗法

能在生活当中提及湿疹疾病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对于急性湿疹,很多人并不是非常的了解,他们不知道急性湿疹有着怎样的特性。所以很多患者在出现急性……详细>>

治疗急性湿疹食疗药膳方

治疗急性湿疹是湿疹治疗最关键的时期,如果能一次性的彻底治愈,可以防止以后的复发,所以对于急性湿疹的治疗是很关键的。治疗急性湿疹食疗药膳方……详细>>

治疗急性湿疹食疗药膳方

风盛型急性湿疹:急性湿疹临床表现,皮肤泛发潮红,遇风痒甚且肿胀,舌质红,脉浮弦。详细>>

如何形成急性湿疹 急性湿疹食疗法

能在生活当中提及湿疹疾病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对于急性湿疹,很多人并不是非常的了解,他们不知道急性湿疹有着怎样的特性。所以很多患者在出现急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