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有哪些症状

2017-03-01 11:33:38      

1、很疼痛:首先我们来说一下荨麻疹给大家带来的感受,一般的皮肤类疾病给大家带来的疾病是瘙痒的感觉,但是荨麻疹给大家带来的感觉是瘙痒和疼痛的双重感觉。其中疼痛的感觉要比瘙痒的感觉略微地严重一些,那种感觉就好像是被毒蚊子叮咬过的感觉一样,是很痛苦的。

2、会有肿块:其次,我们来看一下荨麻疹患者的患处是有什么特点,荨麻疹的患处是会有轻微地肿起来的感觉的,用手去碰触的时候感觉鼓鼓的。一般来 说,丘疹性荨麻疹的患处是呈现出抓痕样的,但是其他种类的荨麻疹的患处是呈现出圆形硬币大小的斑疹块儿,这一点儿朋友们也可以做一个区分。

3、颜色呈淡红色:最后,我们再来说一下荨麻疹患处的颜色,轻微的荨麻疹,在荨麻疹患病的初期阶段,患处呈现出来的是淡红色,但是如果荨麻疹比较严重的话,呈现出来的是深红色或者是褐红色。

荨麻疹的症状表现

1、急性荨麻疹的症状常是急性发作,全身瘙痒风团皮疹,可伴高烧,严重者血压下降甚至休克,荨麻疹的病程1~2周内自然痊愈应积极治疗。

2、丘疹状荨麻疹是儿童常见皮肤病,成年人也可见到,在春秋季节反复出现,本病是一个以症状特点而命名的疾病,实际上部分荨麻疹患者即为虫咬症。尤其以节肢动物类叮咬而引起的外因性过敏反应。

3、慢性荨麻疹的症状会不断发生风团皮损,持续1~3个月或数年之久,荨麻疹的病情轻重与发病情况也可因人而异,有很大差异。有时可并发人工荨麻疹,多在腰带等受挤压处发生。由于接触冷水或冷风吹拂而引起的风团叫冷性荨麻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偏方有哪些

皮肤病中荨麻疹也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病虽然不是什么大病,通常也不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但是看见自己一身的红块,相信大家都会起鸡皮疙瘩吧,为……详细>>

荨麻疹有哪些症状

荨麻疹是种过敏性的皮肤病,对人体的危害很大,我们必须重视起来,荨麻疹一定要遵循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那么荨麻疹的症状是什么呢?今天就让专家……详细>>

荨麻疹:有哪些症状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可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与丘疹状荨麻疹等。那荨麻疹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荨麻疹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皮损大多持续半小时至数小时自然消退,消退后不留痕迹,但新的风团陆续发生,此起彼伏,不断发生,1天内可反复多次发作。详细>>

荨麻疹有哪些症状

荨麻疹是生活中发病率极高的皮肤病,这种疾病出现的瘙痒症状,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工作,如果长时间携带荨麻疹疾病,不仅会对患者的心理造成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