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的常见类型

2017-03-01 11:33:38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在接触过敏原时,会在身体不特定的部位,冒出红色斑块,产生斑块的部位,会发生发痒的情形。下面我们来介绍下荨麻疹的类型。

荨麻疹的类型1、心脾两虚型。患者素体虚弱,面色眈白,口唇质淡,失眠多梦,健忘怔忡,心悸盗汗,常入夜起病,汗后发疹,皮疹色淡而痒。多见于精神型荨麻疹或人工荨麻疹。证属心脾两虚,卫气不固。治宜养血安神,益气固表。常使多年顽症得以康复。

荨麻疹的类型2、风寒型。多见于寒冷性荨麻疹。皮疹色淡红粉白,遇冷加重。症状不多或有无汗头身痛,口不渴。舌体胖舌质淡苔白,脉浮紧。证属风寒束表,肺卫失宣。治宜辛温解表,宣肺散寒,疏风止痒。

荨麻疹的类型3、风热型。多见于急性等麻疹。发病急,风团色红,灼热剧痒,兼见发热、恶寒、咽喉肿痛、心烦口渴、胸闷腹痛、恶心欲吐,脉浮数,舌红苔薄白或薄黄。辨证属风热袭表,肺卫失宣。治以辛凉解表,疏风清热。

荨麻疹的类型4、阴血不足,血虚受风型。皮疹反复发作,迁延日久,午后或夜间加剧,心烦易怒,口干不思饮,手足心热,舌红少苔或舌质淡,脉沉细。证属明血不足,风邪束表。治宜滋阴养血,疏散风邪。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荨麻疹的类型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在接触过敏原或机体内存在致病因子的时候,会在身体不特定的部位,冒出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这些产……详细>>

荨麻疹的常见类型有哪些?

皮肤划痕症: 亦称人工荨麻疹。用手搔抓或用钝器划过皮肤后,沿划痕发生条状隆起,伴有瘙痒。不久消退。可单独发生或与荨麻疹伴发。详细>>

荨麻疹的常见类型有哪些

风热型 多见于急性等麻疹。发病急,风团色红,灼热剧痒,兼见发热、恶寒、咽喉肿痛、心烦口渴、胸闷腹痛、恶心欲吐,脉浮数,舌红苔薄白或薄黄。……详细>>

荨麻疹的常见类型有哪些

风热型 多见于急性等麻疹。发病急,风团色红,灼热剧痒,兼见发热、恶寒、咽喉肿痛、心烦口渴、胸闷腹痛、恶心欲吐,脉浮数,舌红苔薄白或薄黄。……详细>>

冬季荨麻疹的常见类型及症状

皮肤突然大量出现风团、红疹,数小时后又迅速消退掉,经常反复发作,瘙痒难耐,有时候还有腹痛恶心、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如果您出现这些症状……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