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会遗传吗

2017-03-01 11:31:54      

急性荨麻疹是指风团发生较快,数小时内逐渐消退,消退后不留痕迹,但可反复发作,甚至1天可发作多次。而慢性荨麻疹主要是常反复发作,持续发病3个月以上,风团时多时少,风团可每日连续发作,或不定时发作,有的在睡前、晨起时发作或加重。

病程长短不定,常达数月至数年。 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两者虽然在病程上有一定的差异,但是其本质是一样的,即是一种发生在皮肤粘膜血管的暂时性炎性充血和大量液体渗出造成的局部水肿性损害,表现为迅速发生与消退的风团,有剧痒。

荨麻疹多由服用青霉素,磺胺类药物,食用异性蛋白如鱼虾等导致体内环境发生改变,形成过敏体质而发病。虫咬,潮湿等原因也可引起荨麻疹;而传染性疾病一般是由于细菌、真菌、病毒、寄生虫等病原体侵入人体或动物体所造成的,与过敏性疾病的发生有着本质的区别。

所以,急性荨麻疹不会传染。 虽然荨麻疹不会传染,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过敏体质的遗传几率比较高,特别是父母方法如果都有过敏性疾病的话,孩子有3/4的机率会遗传过敏体质。而且有些荨麻疹会引起喉头水肿,可危及生命。

因此,出现荨麻疹要积极治疗,最好是从根本上改善过敏体质,同时避免接触过敏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会遗传吗?

荨麻疹本身是不会遗传的,只不过因为荨麻疹发生的重要原因是体质造成的,所以过敏体质本身是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但也不是绝对的。详细>>

荨麻疹会不会遗传? 怎么治疗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皮肤上会出现大小不一的红斑,骚痒难忍,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反反复复的发作,严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急……详细>>

荨麻疹遗传吗

荨麻疹的发病原因比较多,其中常见的多为由于温度的变化,尤其是冬季,在寒冷的空气中久留,再突然到温暖的屋内会导致荨麻疹的发生,还有就是灰尘……详细>>

人工荨麻疹会遗传吗?

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怀孕之前要做健康检查已经成为惯例。但是对于患有人工荨麻疹的备孕一族还能怀孕吗?怀孕之后会不会传染给孩子呢?为此,小……详细>>

荨麻疹会遗传给孩子吗? 孕妇如何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是皮肤出现鲜红色的风团,并且伴有瘙痒的症状为主,荨麻疹一般发病会给患者带来难以忍受的痛苦感,会使患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