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治疗痤疮时如何进行护理?

2017-02-28 14:21:13      

痤疮好发于皮脂腺最大、最多、最活跃的部位,如面部、胸部、背部。可以表现为粉刺、炎性丘疹、脓疱、结节、囊肿及瘢痕等多种损害。那么,为了更好的治疗痤疮,痤疮治疗时的护理该怎么做呢?

关于痤疮治疗时的护理,专家介绍如下:

1、随意用手挤压痤疮,以免炎症扩散。

2、日早晚用洗面奶或香皂做好面部清洁,祛除油污,保持毛囊皮脂腺导管的通畅。

3、脸次数不宜过多,以免破坏正常的皮脂膜。

4、宜选用油质化妆品,慎用防晒霜、遮盖霜及粉底等。

5、量选用补水性好的柔肤水,油性皮肤多补充水分可达到平衡油脂分泌,改善油性皮肤的作用。

6、意合理的饮食,尽量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类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7、工作时要劳逸结合,保持精神愉快,这样对痤疮的治疗很有好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如何治疗痤疮?治疗痤疮的误区

痤疮又称青春痘,不严重但却影响美观是很多人为之烦恼的一种常见皮肤问题,那么得了青春痘该怎么办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中医是如何治疗青春痘的。详细>>

治疗痤疮期间如何进行全面护理?

在日常生活当中,很多的人都会出现皮肤炎症,大家不要忽视痤疮,因为这种疾病在出现之后,带来的影响很多,而且,还会造成患者皮肤出现油腻,日常……详细>>

痤疮如何进行治疗 中医治疗痤疮讲究辨证论治

痤疮长在患者的脸上,对患者的容貌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可是有些患者却不在意,仍然使用一些化妆品,导致病情越来越为严重,这时才到医院就诊,因此……详细>>

对于痤疮如何进行治疗

生活中,很多痤疮疾病患者,痤疮的发生与很多因素都存在联系。痤疮又被称为青春痘,属于常见的皮肤病之一,也困扰了很多青春期少男少女朋友。痤疮……详细>>

痤疮患者如何进行治疗?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很白,脸上没有痘痘,但是有很多的人却出现了痤疮这种疾病,严重的影响到了患者的形象,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平时大家应该全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