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10天治好反复发作的荨麻疹

2017-02-27 16:35:00      

5年前,刘先生在为自己庆祝50岁生日时吃了太多的海鲜,结果导致全身起来很多风团。经过医院诊断为荨麻疹,5年过去了,虽然刘先生寻求过很多治疗,中医、西医,内服、外用,但依然未能治好,荨麻疹依然反复发作,并且逐渐加重。

最终,刘先生来到北京的一家有名的三甲医院求诊。就诊时之间刘先生的胸腹部、腰骶部有成片暗红色的风团,经久不消,并且因剧氧使刘先生心烦失眠,胸闷多痰,神疲乏力,此外还伴有大便干燥的症状。经查其舌紫暗,苔腻,脉细致。

西医诊断为荨麻疹:中医诊断为瘾疹,辨证属血虚风燥,痰瘀互结。治法宣祛风止痒,养血润燥,祛痰化瘀。医生开方自拟的外洗药物疏风润燥化瘀汤:蝉蜕、牛蒡子、刺蒺藜、天冬、麦冬、当归、黑芝麻、陈皮、制半夏、猫爪草、山慈菇、鸡血藤、丹参、蜈蚣、全蝎、炙甘草。水煎洗患处,每日2次。

并交替使用外涂药物润燥止痒酊:蜂房、蛇床子、地肤子、白鲜皮、生地黄、北沙参、玉竹、黄精、乌梅、天花粉、葛根、当归。将上药用75%乙醇浸泡7d。过滤液备用。每日涂患处l~2次。

使用5天之后,刘先生的皮疹已消失大半,剧氧症状也消失了,刘先生因此而终于能够睡个安稳觉了。医生嘱咐刘先生停用润燥止痒酊,又外洗5天,困扰刘先生5年之久的荨麻疹终于治愈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剂中药治好反复发作的荨麻疹

14岁的小王深受荨麻疹困扰,4年来全身反复出风疙瘩,经过反复治疗,却仍然不能根治。近3天来,沉寂了没几天的荨麻疹又开始发作了,小王不得不……详细>>

荨麻疹有哪些种类?荨麻疹反复发作该怎么办?

荨麻疹属于常见的皮肤疾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过敏、感染、冷热刺激、日光照射、精神以及遗传因素等都容易造成荨麻疹。荨麻疹的患者会出现皮肤……详细>>

荨麻疹为什么容易反复发作?做好这4点防止复发!

在寒冷的晚上,皮肤出现一块块丘疹,而且特别瘙痒,使人坐立不安,其实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荨麻疹。荨麻疹是一种过敏反应,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生活……详细>>

荨麻疹反复发作哪些食物在“作怪”

提起荨麻疹必定是不少患者在生活中都比较熟悉的一种疾病,荨麻疹对于每个患者的健康都是一个巨大的威胁,因为他严重影响着人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详细>>

为什么荨麻疹会反复发作?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若想要彻底治疗荨麻疹那是不可能的,荨麻疹反复发作,病情来得快消得也快。尤其是到了冬季荨麻疹发病率高,很多人群因为病情反复发作而烦恼。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