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的病因是什么呢

2017-02-27 11:08:47      

痤疮是现实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疾病,但是对痤疮大多数人都只是有一个肤浅的了解,而要真正的对其进行预防,了解一点皮毛是远远不够的,因此远离痤疮还要对该皮肤病有一个全面了解,这样会让自己更明确的有目的的抵御疾病,那痤疮的病因是什么呢?

第一、卫生方面的因素,比如面部不清洁,油垢堆积,堵塞毛孔等造成痤疮发生。

第二、饮食方面,大量食用高脂、高糖和酸性食品,而纤维素的维生素的摄入过少,造成体内酸度过大,造成皮肤粗糙、毛孔堵塞,甚至不同程度的痤疮。

第三、精神因素,紧张焦虑、烦躁忧虑以及失眠、长期睡眠不足会引起体内新陈代谢失调,也会长痤疮。

第四、内分泌因素,青春期和青春期后的内分泌失调造成体内激素水平异常,会严重地影响皮肤的状况,是引起痤疮爆发的一个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病因是什么呢

痤疮是现实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疾病,但是对痤疮大多数人都只是有一个肤浅的了解,而要真正的对其进行预防,了解一点皮毛是远远不够的,因此远离痤疮……详细>>

囊肿型痤疮的病因是什么

痤疮分为好几种,囊肿型痤疮就是其中一种。囊肿型痤疮患者是为何患病的呢,这囊肿型痤疮是因为那几点原因而形成的呢。医术人员认为,囊肿型痤疮大……详细>>

引起痤疮的病因是什么?

现如今,城市的生活节奏加快了,年轻人熬夜加班、工作量大都是常见的现象,由于不良的生活作息导致很多朋友容易被痤疮缠上,当然引发痤疮的因素还……详细>>

痤疮疤痕的病因是什么

中医认为压力大,容易上火,就容易起痘痘。比如在校的学生,尤其是初升高、高升大学的学生容易长痤疮的比较多、大学生考试前长痘痘的居多。详细>>

痤疮的病因

痤疮通常我们也叫它青春痘,它是一种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对青少年会产生很大的影响的,真是如花的年龄,最漂亮的年龄却长了一脸的痘痘,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