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护理酒糟鼻的7大基本措施

2017-02-24 15:19:26      

1、禁止挤压鼻部:酒糟鼻患者在生活中是不能经常性地用手抓挠、挤压鼻部,以免出现不良的反应。

2、多用温水清洗:鼻部的清洁工作是值得引起大家的注意的,要想让酒糟鼻患者早日恢复的话,就需要经常性地用温水清洗鼻部,简单地用肥皂水清洗也可以。

3、防止高温:女性患有酒糟鼻的话就需要防止高温的环境,尤其不要炎热的夏季或者是高温、湿热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4、禁用化妆品:现在很多化妆品都含有很多化学物质,如果长期使用的话就会给酒糟鼻患者带来一些不适,严重的话会导致病情的反复,这对患者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5、饮食平淡:多吃水果蔬菜,禁食刺激性食品及饮料。饮食上应避免促使面部皮肤发红的食品,如辣椒、芥末、生葱、生蒜、酒、咖啡等刺激性食品;少吃油腻食品,如动物油、肥肉;油炸食品、糕点等,以减少皮脂的分泌。应多食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B2及维生素A类的蔬菜,水果,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

6、避免接触有刺激性的物质:使用无皂清洁方,避免使用收敛方和磨蚀方。应该连续做2周的酒糟鼻诱发物日记,记下可能促使病情发作或加重的原因,以便以后确定和避免接触这些诱发物。应该尽量减少日晒,戴有宽沿的帽子,使用至少含有15太阳保护因子的遮光方。

7、忌辛辣的食物:如果是女性患有酒糟鼻的话就需要在饮食上多多注意,需要保证饮食的清淡,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抽烟喝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糟鼻的基本护理方法推荐

酒渣鼻也称酒糟鼻。酒糟鼻为常见的外鼻慢性皮肤损害。对于得了酒糟鼻的患者,可以按照下面的简单护理来操作,对酒糟鼻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如果严……详细>>

酒糟鼻吃什么 酒糟鼻的7大克星食物

酒糟鼻是由于受到螨虫感染而使皮肤变得粗糙不堪。它多发病于青年人身上。你想,年轻人正是爱美的年纪,如果一旦出现酒糟鼻的话那是件多么严重的事……详细>>

酒糟鼻该如何护理?这些酒糟鼻护理措施来帮你!

酒糟鼻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皮肤炎症,发病率是相当高的,而且不管老少男女都有可能会发生此病。酒糟鼻疾病给不仅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外观,而且还给患……详细>>

酒糟鼻真的与便秘有关吗?酒糟鼻要怎么护理?

酒糟鼻跟痤疮一样,是一种影响外观的疾病。酒糟鼻患者常常鼻子红红的,给人看起来一脸不干净的感觉。而且长期的酒糟鼻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引……详细>>

揪出引起酒糟鼻的凶手 如何护理酒糟鼻?

患上酒糟鼻,鼻子变得又红又肿,脸部的微血管不但明显还泛红,而且长了痘痘还老是治不好!严重的时候,脸上红彤彤的一片影响容貌不说,还伴随着灼……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