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酒糟鼻的出现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性格

2017-02-24 14:27:07      

酒糟鼻又称酒渣鼻,玫瑰痤疮和赤鼻,是发于鼻部的一种慢性炎症皮肤病,多发生在中年人。通常表现为外鼻皮肤发红,但以鼻尖最为显著。这是由于血管明显扩张的结果,有时透过皮肤可看到扩张的小血管呈树枝状由于局部皮脂腺分泌旺盛,鼻子显得又红又亮;病情进一步发展,皮肤可增厚,甚至长出皮疹或小脓疮,外观粗糙不平,很象酒糟样,故名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在我们的周围非常多见,这是一种顽固性皮肤疾病。酒糟鼻一旦形成,红红的鼻头会让患者尴尬不已,往往在正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都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久而久之,会对患者的心理造成伤害,出现心理障碍。想要治疗此病,首先就要对此病有一定的了解,这样才可以更快更好的进行治疗。

酒糟鼻的出现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性格。酒糟鼻症状明显,会在患者面部形成丘疹、脓疮等,鼻头红肿,鼻翼肥大,对患者的容貌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很容易受到他人的嘲笑,导致患者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受到伤害,进而变得郁郁寡欢、沉默寡言,很容易形成孤僻、内向的性格,导致儿童心理受到严重的影响。

影响生活。因颜面受损,酒糟鼻患者往往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受到歧视,如不经治疗,长期下去则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心理障碍、神经过敏等,不仅患者无法正常生活,更可能给社会带来危害。酒糟鼻如果发生在孩子身上,则会导致孩子在学习中受到诸多影响,孩子往往不敢提问、不敢在公共场合发表意见。

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人出现酒糟鼻,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那?随着现代人们体质的衰弱和环境污染程度的提高,酒糟鼻已经成为临床上发病率非常高的一种疾病,应当引起人们的重视,一旦发现病症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专业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耽误病情,酿成更加严重的后果,导致在治疗上难度加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脸红害羞女是酒糟鼻患者?酒糟鼻的3大危害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见一些女性,她们在与人说话时会经常脸红。这时大家都以为这个女生十分害羞,其实不然,她们之所以脸红并不是因为害羞而引起……详细>>

酒糟鼻是什么?鼻部出现这3种情况是酒糟鼻的症状!

鼻子是五官之中最突出的一个部位,是决定人们是否有立体感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如果有一个高挺的鼻子,会使得五官更加的立体,而且会在一定程度上加……详细>>

鼻部出现红斑是酒糟鼻症状

形成酒渣鼻的原因有很多,所以酒渣鼻的程度有所不同,不同的人的酒渣鼻也会出现不一样的症状,那么酒渣鼻的症状是什么呢?详细>>

认识到酒糟鼻的严重性 酒糟鼻的预防要点

酒糟鼻是一种慢性的炎症,其症状就是患者的鼻子又大有红,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形象。很多患者以为酒糟鼻是螨虫所致,所以用治螨虫的药物来治疗酒……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