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酒糟鼻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酒齄鼻丘疹坏死性结核疹酒渣鼻样结核疹

治疗酒糟鼻的6种验方

2017-02-24 14:27:07      

酒糟鼻多见于中年人,好发于鼻部,表现为鼻子发红,由于病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出现皮肝肤增厚,甚至长出皮疹或小脓疮,外观粗糙不平,呈酒糟样,故得名为酒糟鼻。治疗酒糟鼻的偏方有:

1、百部浸白酒:取百部1克浸泡在2毫升白酒中7天,然后用其酒搽患处,每日2~3次,1个月为1疗程。

2、烧酒煮硫黄:把120克硫黄放入1500毫升烧酒中煮干,每次取一些用水化开敷在患者。

3、枇杷叶煮蜂蜜:在锅中放入8000毫升水后加入1000克洗净的鲜楷杷叶煮3个小时后去渣,加蜂蜜成膏。每次服10~15克,早晚各一次。

4、枇杷叶泡茶水:把新鲜的枇杷叶洗净之后晒干研成粉末,每次取6克与茶叶泡开服用。一天三次。

5、使君子浸香油:每晚临睡前细嚼使君子(去皮)3个,然后用香油盏送服。

6、荸荠疗法:取5个新鲜荸荠洗净后切成两瓣,然后在患处反复涂,一天最多可以6次。注意涂完之后不能用水清洗掉。7天为一疗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酒糟鼻的6种验方

酒糟鼻多见于中年人,好发于鼻部,表现为鼻子发红,由于病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出现皮肝肤增厚,甚至长出皮疹或小脓疮,外观粗糙不平,呈酒糟样,……详细>>

治疗酒糟鼻的6种验方

百部浸白酒:取百部1克浸泡在2毫升白酒中7天,然后用其酒搽患处,每日2~3次,1个月为1疗程。详细>>

酒糟鼻怎样能治好:酒糟鼻治疗的18种秘方

酒糟鼻本病多见于中年人,女性多于男性,但男性患者病情较重,皮损好发于面部中央,对称分布。常见于鼻部,两颊,眉间,颏部。主要症状有鼻子潮红……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如何护理酒糟鼻?治疗“酒糟鼻”小偏方

患上酒糟鼻,鼻子变得又红又肿,脸部的微血管不但明显还泛红,而且长了痘痘还老是治不好!严重的时候,脸上红彤彤的一片影响容貌不说,还伴随着灼……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