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引发酒糟鼻形成的潜在威胁

2017-02-24 14:27:07      

1、长期便秘。传统中医认为酒糟鼻发生大多是因为肺胃热盛、脾胃积热、气滞血瘀,导致鼻部血瘀凝结而成。因此日常生活中应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少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在干燥的天气下,每天应多饮水,饮水可促进新陈代谢,促进人体排泄废弃物。反之,就很容易导致便秘,长期便秘加剧肺胃热盛、脾胃积热,久而久之诱发酒糟鼻。

2、内分没失调,则是因为缺乏运动,作息时间不规律而致使体内的系统发生絮乱,导致内分泌失调、便秘等症状的出现,这样身体内的毒素就会无法正常排出,从而引发了酒糟鼻的出现。

3、营养不良,主要是因为患者忽略了营养上的搭配,而导致的营养不良,这样就给酒糟鼻的发病制造了机会。

4、不良的生活习惯。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嗜好饮酒、吸烟以及爱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人患有酒糟鼻的几率特别高。而且酒糟鼻的形成可以在任何年龄,女性朋友多数在30~50岁容易患病,而男性发病都较早,并且其症状也更加严重。

5、滥用鼻贴。使用鼻贴清除黑头粉刺应该在不损害肌肤的前提下进行,很女性朋友都喜欢使用这种去黑头产品。鼻贴是一种强力胶似的胶质鼻膜,粘出来的不止黑头,更有你的毛鞘、毛囊。如果经常使用,贪图一时痛快,容易导致毛孔组织被彻底破坏,丧失自净能力,细菌更易侵入发炎,毛孔也会变得越来越大更大。而毛孔增大容易导致皮脂分泌过多,容易起痘,从而引起酒糟鼻的发生。

6、家族遗传。酒糟鼻的发病还与家族遗传史有关。常见的是由于皮脂分泌过多、内分泌障碍、胃肠功能的紊乱、体内的慢性感染病灶等原因都可能会造成酒糟鼻的形成。那么皮肤受损于面颊部、鼻部、眉间及颏部。鼻、颊处出现红斑后,逐渐丘疹的出现,毛细血管不断的扩张,呈现蛛网状,交错纵横,最终形成酒糟鼻。

7、头皮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是由于皮脂腺溢出过剩,导致头皮真菌异常繁殖所形成的头皮屑增多的炎症性皮肤病。目前一般认为此病可能是在皮脂溢出过多的基础上,继发的由真菌和细菌等的寄生,游离脂肪酸刺激头皮毛囊所致的皮炎。此外,精神因素、不良饮食习惯、嗜酒、维生素B族缺乏等,也可诱发以及加重头皮脂溢性皮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发酒糟鼻形成的潜在威胁

内分没失调,则是因为缺乏运动,作息时间不规律而致使体内的系统发生絮乱,导致内分泌失调、便秘等症状的出现,这样身体内的毒素就会无法正常排出……详细>>

引发酒糟鼻的五大因素

酒糟鼻的发生,并不是无缘无故的,其之所以出现在我们身上,必定在我们的身上有着引它出现的因素存在。专家表示,酒糟鼻发生了,我们就应该先从自……详细>>

毛囊虫感染会引发酒糟鼻?

酒糟鼻症状:详细>>

别让你的饮食引发酒糟鼻

酒糟鼻俗称红鼻子。它发病的罪魁祸首是寄生螨虫。螨虫主要寄生于人的面部,尤其是鼻部的毛囊和皮脂腺中,也可寄生于猫、狗等动物身上。详细>>

引发酒糟鼻的因素有哪些

酒糟鼻是皮肤过敏的一种也是皮肤病的一种,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由于此疾病影响的使人们的鼻子,所以发病后往往影响患者的美观,那么大家知道此疾……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