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过敏体质如何安然过冬? 严防皮炎湿疹是关键

2017-02-22 15:51:07      

冬季皮肤杀手一:接触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的发生原因和日常生活有关,如唇膏、牙膏、牙粉及一些外用物等物品都可能会引起。因此,专家告诫人们,对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致敏的物质,接触时应保持警惕性,尤其是过敏体质者要尽量远离;若接触后发生反应,应立即隔离,避免继续接触;对已患过接触性皮炎的患者,则应尽量寻找致敏原因加以祛除,不要继续接触;若已发病,则应立即进行处理,避免搔抓、洗涤或乱用药物等附加刺激,使病情继续恶化。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寒冷的冬天里,电热毯已成为不少家庭的生活必备品。但是,电热毯如果使用不当,也会给人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危害,特别是一些过敏体质的孩子,使用电热毯后最容易发生电热毯接触性皮炎。

冬季皮肤杀手二:过敏性湿疹

干燥的冬季是婴幼儿湿疹的高发期,妈妈们要做好护理,让宝宝远离湿疹困扰。婴幼儿对外界适应能力差,冬季气候干燥,婴幼儿皮脂分泌减少,皮肤容易干燥,干燥性皮肤会破坏皮肤屏障功能,从而对外界刺激更加敏感,一旦接触到某些过敏原,可能会引发干性湿疹。

患湿疹也就预示着孩子是过敏性体质,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皮肤的护理,少洗澡,因过度洗澡会使表皮越来越干燥。冬季家长可以选用合适的低敏保湿润肤剂,利于皮肤屏障功能的修复。

专家提醒,要帮助孩子预防干性湿疹的发生,带孩子到户外活动时尽量到避风的地方,别让冷风直接吹到孩子,同时也不能让孩子被暴晒。合理的饮食有助于保持宝宝健康娇嫩的皮肤,最好多给孩子喝水,多吃些鸡蛋黄、胡萝卜、绿叶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b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皮炎湿疹治疗

过敏性皮炎湿疹是指一种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其临床特点为多形性皮疹,倾向渗出,常对称分布,自觉剧烈搔痒,病情易反复发作,可多年不愈;另外,……详细>>

过敏性皮炎湿疹怎么根治

过敏性皮炎湿疹怎么根治,这是得了这种疾病的患者十分关心的问题,我们周围很多人都遭受着湿疹的折磨,特别是过敏性皮炎湿疹,由于湿疹这种病,类……详细>>

过敏性皮炎湿疹怎么治疗

我们周围很多人都遭受着湿疹的折磨,特别是过敏性湿疹,像湿疹这种病情,类型很多,治疗起来也很难,要想彻底治好过敏性湿疹,还是要去医院检查治……详细>>

皮炎湿疹如何进行诊断?

皮炎湿疹如何进行诊断?根据急性期皮损原 发疹的多形性,易有渗出液,瘙痒剧烈,对称发作及慢性期的浸润,肥厚等特征诊断不难,急性湿疹需与接触……详细>>

皮炎湿疹有五注意 谨防皮带导致皮炎湿疹

皮炎湿疹是一咱常见的皮肤病,其中主要特点就是让患者瘙痒难忍,而且易反复发作。而且皮炎湿疹患者有很多禁忌,大家可以对此有太了解了,没关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