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酒糟鼻要注意什么

2017-02-22 10:33:25      

酒糟鼻大家都了解吧,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问题,而患上酒糟鼻的患者对个人形象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这种顽固的皮肤病出了影响个人形象外,还会对患者的工作、生活会带来很大不便。那么,酒糟鼻要注意什么?下面就来好好的了解下。

酒糟鼻好发于人的脸面中部,以鼻翼,鼻尖为主,其次为颏部、颊部、前额,常对称分布,中年女性容易出现这种皮肤问题。酒糟鼻患者的颜面像涂了脂。皮损主要表现为毛细血管扩张,红斑和有炎症的毛囊丘疹及脓疱等。 酒糟鼻要注意什么?我们请专家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患有酒糟鼻之后在平时洗脸的时候要控制水温,不宜过高或过低,防止刺激患处。也不要使用碱性过大的肥皂,以防毛囊口阻塞对皮肤产生较多刺激。

像如今天气比较炎热的话,出门的时候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要避免患处受到强光刺激,最好通过打伞,戴帽子的方式来防护。而在气候比较寒冷的时候,则可以涂抹一些润肤剂,保持皮肤的弹性和柔软,以减少皮肤皲裂。

当患者发现鼻子四周非常油腻或是出现红色的斑点和小丘疹的时候,那么此时就要有所重视,就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防止引发更为严重的后果。

酒糟鼻患者治疗期间不要吃鱼虾海鲜等食物,同时辛辣刺激的食物也要尽量不吃。出现酒糟鼻的情况也不要过于紧张焦虑,通过积极的治疗是可以治好的。此外要注意增加体育锻炼,提高肌体免疫力,改善皮肤健康状况也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酒糟鼻患者要注意的事项

酒槽鼻是一种慢性炎症皮肤病,一旦形成是很难治愈的,所以患有酒槽鼻的患者都是很苦恼的。其实现在的医学是很发达的,也是有很多的方法可以治愈酒……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的症状

什么是酒糟鼻? 酒渣鼻为常见的外鼻慢性皮肤损害,可波及面部,男性患者较多。常见于:嗜烟,酒及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者;胃肠机能紊乱如消化不良……详细>>

酒糟鼻治疗是要注意什么

酒糟鼻是生活中常见的鼻部皮肤病,有的人对刚发病时可能不是很重视,以为不就是个红鼻子,所以很多时候都是不进行治疗,这样就会导致酒糟鼻症状越……详细>>

酒糟鼻应该注意什么

酒渣鼻是常见的皮肤病,患上了酒渣鼻后会严重影响面部的美观,特别是女性最害怕患上这种皮肤病,得了酒糟鼻后除了进行治疗外,平时要注意的事项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