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易患酒渣鼻的4种人群

2017-02-22 10:17:40      

酒渣鼻是一种常见的面部慢性皮肤病,据调查统计大约有140亿美国人患有此病,由于酒渣鼻的病因尚未明确,大多数人对酒渣鼻的了解很少,甚至有些人感觉自己莫名其妙就出现了酒渣鼻的症状,那么哪些人群容易患上酒渣鼻呢?

1、嗜烟人群

由于烟草在燃烧的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有毒物质,嗜烟人群的体内会堆积大量的毒素,最终导致酒渣鼻的发生。

2、缺乏维生素人群

维生素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缺乏维生素会使人体抵抗力下降,导致人体的各器官功能降低,容易感染细菌,诱发酒渣鼻。

3、长期便秘的人群

长期便秘的人群,胃肠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导致皮肤达不到良好的代谢,若皮肤代谢不通畅,导致毒素侵入体内并且淤积,油脂分泌过度,久而久之诱发酒渣鼻。

4、长期食用刺激性食物的人群

长期食用刺激性食物,不仅不利于排便,容易导致便秘,而且对脸部皮肤也会产生刺激,容易滋生小痘痘,严重者可导致酒渣鼻。

另外经常经受感染和冷热刺激的人群,颜面部运动神经失调,毛细血管长期持续扩张,也会诱发酒渣鼻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类人群好发酒渣鼻 针灸治疗酒渣鼻

酒渣鼻是有明显的人群区别的,而且多发生在中年人身上,其中又以女性占多数,但是男性如果得了酒渣鼻这种皮肤病一般病情都会比较严重。容易得酒……详细>>

嗜烟人群更易患酒渣鼻 诊断有4标准

酒糟鼻又名玫瑰痤疮,主要是鼻外的慢性皮肤损害,损害呈对称分布,见于鼻部,两颊,眉间,颏部,鼻尖及鼻翼发生痤疮、皮肤充血、表面不平,似酒渣……详细>>

你易患“酒渣鼻”么?

红斑期:在颜面中部特别是鼻部、两颊、前额、下领等部出现暂时性的充血性红斑,日久则变为持久性红斑或毛细血管扩张,表面油腻发亮,遇冷热或机械……详细>>

导致酒渣鼻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治疗酒渣鼻?

鼻子位于人的面部,一个高而挺的鼻子可以使人的五官看起来更加的立体。鼻子出了问题也会使人的面部整体美观受到影响,比如某些人患有酒渣鼻,虽然……详细>>

酒渣鼻治疗酒渣鼻的小偏方

赤芍11克、老葱3根、川芎15克、桃仁20克、红枣15克、生姜15克、白糖30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