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总结酒渣鼻的发病因素

2017-02-21 14:21:37      

专家经过多年临床观察研究发现,酒渣鼻发病因素复杂,现在还没有肯定的结论,但总结酒渣鼻的发病因素大概有以下几方面:

1、遗传因素。一般的家族中有酒渣鼻患者出现的,后代有可能也会出现酒渣鼻症状。

2、精神因素。如果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本病就会在你不知觉中消失。神经过敏,忧郁,精神紧张只会加重本病。

3、感染因素。众所周知,螨虫感染引起了酒渣鼻。在生活中,如果不注意卫生,很有可能感染病菌,出现酒渣鼻症状。

4、内分泌变化。青春期的男性,绝经期妇女会大量出现本病。说明可能与内分泌变化有关,嗜酒和辛辣食物等都可加重本病或引起复发。

5、外界温度刺激,比如光和热。大部分患者是因为遭受强烈的太阳光,或者是洗热水澡后,促使本病加重和反复。研究表明,外界温度的刺激会使血管扩张,使周围血管渗出,潜在致炎物质导致弹力纤维退行性改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槽鼻的发病因素总结

酒槽鼻有个跟美丽沾边的名字:玫瑰痤疮。不过得了酒槽鼻得人,没有一个会觉得自己很美丽。中医认为,酒槽鼻是因为螨虫感染引起的,造成螨虫在皮肤……详细>>

酒渣鼻的发病机制

目前对酒渣鼻的确切病因及发病机制还不是十分明确,多认为与嗜酒及喜食辛辣食物、胃肠道疾病、鼻腔疾病、月经不调、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以及冷热物理……详细>>

影响酒渣鼻的因素是什么

眉间,颏部。主要症状有鼻子潮红,表面油腻发亮,持续存在伴有瘙痒、灼热和疼痛感。早期鼻部出现红色的小丘疹、丘疱疹和脓疱,鼻部毛细血管充血严……详细>>

导致酒渣鼻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治疗酒渣鼻?

鼻子位于人的面部,一个高而挺的鼻子可以使人的五官看起来更加的立体。鼻子出了问题也会使人的面部整体美观受到影响,比如某些人患有酒渣鼻,虽然……详细>>

引起酒渣鼻的几个因素

外界温度刺激,比如光和热。大部分患者是因为遭受强烈的太阳光,或者是洗热水澡后,促使本病加重和反复。研究表明,外界温度的刺激会使血管扩张,……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