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应对湿疹有3法

2017-02-21 12:06:29      

应对湿疹有3法

内用药

有苯海拉明糖浆、复合维生素B、维生素C等,有继发感染时还要加用抗生素。

外用药

视皮肤病变状态而定。

·出水糜烂或红肿时,用2%硼酸水液或0.1%雷佛奴水溶液湿敷。

·渗液与糜烂消失后,外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制剂,如湿疹霜、祛湿油、肤轻松霜等。

·用曲咪新乳膏为1%硝酸咪康唑、0.1%醋酸曲安奈德与0.03%硫酸新霉素的复合制剂,每日涂患处2次。

中药

有较好的疗效,且副作用少。

内服宜养血祛风,清热解毒,佐以利湿。如首乌、徐长卿、蝉蜕、金银花、乌梅、地肤子、白藓皮、生薏米、防风、苍术、黄芩等。

外用中药辅助内服药,有相辅相成的作用。如用金银花10克,野菊花10克、蛇床子10克、生甘草6克。水煎,洗患处,每日2~3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上长有湿疹影响形象?教你如何应对!

湿疹是内外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属于一种皮肤炎症反应。除了婴幼儿会患上湿疹外,青少年和成年人也难以幸免,使得皮肤上长出皮疹、渗出且伴有剧烈……详细>>

湿疹不小心被抓破怎么办?3个应对措施要做好

当身上有湿疹发生之后,身体上就会有或轻或重的瘙痒问题产生,而当身体瘙痒比较严重的时候,病人就会忍不住的想要用有趣抓挠,但是如果不小心用力……详细>>

应对湿疹这些方法不可取

生活中湿疹是很常见的皮肤疾病,湿疹要怎么办呢,湿疹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来看下。详细>>

家长必知的小儿湿疹应对法

许多刚出生的婴幼儿,由于年轻父母的没有经验以至于孩子出现湿疹的情况。此时家长要格外注意,否则孩子会啼哭不止且对孩子的皮肤和睡眠质量都有所……详细>>

孩子发生湿疹要怎么办?4大措施教你应对

湿疹是幼儿比较高发的皮肤病,这种疾病会让孩子的皮肤上出现小面积的红色丘疹,或者是大面积爆发性的化脓出水情况,湿疹给孩子的皮肤健康和正常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