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脓疱疮 > 正文

冻疮可以怎么护理

2017-02-21 10:29:47      

冻疮,常常发生在寒冷的冬季,特别是北方温度较低,更容易产生冻疮。虽然算不上什么大病,但发作起来真让人痒痛难忍。那么冻疮怎么护理呢?

冻疮虽然大多出现在冬季,但预防工作应该提前做好,秋末就要未雨绸缪了。

预防冻疮应该在秋末进行耐寒锻炼。具体方法可用冷水浸泡往年常生冻疮的部位,如手和脚。

开始每天浸泡半小时,以后浸泡1小时。其次是应注意局部保暖,如外出时使用口罩、手套、防风耳套、围巾等。鞋子也应穿得暖暖的,但不宜过紧。

临床表明,局部按摩是预防冻疮最好的方法,局部按摩可以加强局部血液循环,特别是按摩冻疮的发生部位。

手按摩:两手合掌,反复搓摩,使其发热,然后左手紧握右手手背用力摩擦一下,拉着右手紧握左手手背摩擦一下,这样反复相互共摩擦15—20次。

脚心按摩:坐床上,屈膝,脚心相对,左手按右脚心,右手按左脚心,两手同时用力,反复按摩15—20次。

腿按摩:坐床上,腿伸直,两手紧抱左大腿根,用力向下擦到足踝,然后擦右大腿根,一下一上为1次,共擦15—20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冻疮可以试试按摩法

天气寒冷,不少人生了冻疮。冻疮一般只有红、肿、痛的症状,严重的可能起水疱,甚至溃烂。冻疮预防应从秋末冬初开始,容易发生的部位要提早保暖。……详细>>

冻疮的护理可缓解病情

冻疮不仅在我国北方十分常见,而且在华东、华中等地也不少见,一次发生后常易再发,这是与人体局部血液循环不良,或抗寒能力较低有关,严重的会影……详细>>

冻疮危害不可小觑 患了冻疮怎么办

冻疮是由于寒冷引起的局限性炎症损害,冻疮是冬天的常见病,冻疮会导致某些后遗症,并且冻疮发生后很难治愈,因此冻疮的护理非常重要。详细>>

冻疮的危害及护理是什么

众所周知,冻疮的发生多是由于我们对皮肤的护理不周导致的。专家介绍,冻疮虽是一种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病,可是其危害却又很多,若不及时治疗,很容……详细>>

怎么治冻疮

怎么治冻疮?樱桃是很好的一种水果,同时对治疗冻疮也有神奇的效果。这是经过人们的经验与实践得出的结果。然后叫把这种方法叫做樱桃法,通过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