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为什么脸上老长痘痘?这些习惯或导致痘痘反复发作

2017-02-17 08:56:04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有痘痘总是让很多爱美的女性苦恼不堪,有些人脸上的痘痘却总是反反复复不见好,这是什么原因?为什么有人痘痘总是反复发作呢?实际上,脸上总是长痘痘不见好,可能跟你的错误护肤习惯和生活习惯有关,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

过度清洁导致脸上老长痘痘

很多女性以为痘痘是清洁不到位造成的,就反复地用深层清洁洗面奶、清洁面膜,这样反而让皮肤更容易受到了外界的刺激,皮肤就会产生角蛋白出来保护自己,于是就出现一堆堵了你的毛囊口的角蛋白,最后适得其反。

如何解决?

不过度使用皂基洗面奶洗脸,将洗面奶换做氨基酸洗面奶。每月最多两次去角质护理就已经足够了。

油脂分泌过多导致脸上老长痘痘

我们正常人的皮肤都经由皮脂腺分泌皮脂,在皮肤表面形成天然保湿膜,不过,偏油性的肌肤皮脂腺分泌出的皮脂更多。所以油皮有闭口的情况会比较多。想要改善痘痘反复的问题,需要进行长期的关于控油保湿工作。

如何解决?

使用皮脂抑制剂,如维A酸乳膏,相对抑制皮脂分泌过多的现象;服用维生素B或者食用含维生素B较多的食物,如花生、黑米、鸡肝、香菇、鸡蛋、奶酪等。

护肤品使用不当导致脸上老长痘痘

有些护肤品里含有的油分很多,这种大分子的油分更容易将毛孔堵塞住,正常分泌的皮脂出口被堵住了,也就造成了一些姑娘脸上痘痘反复不好的情况。

如何解决?

暂停目前使用的护肤品一段时间,做好防晒。

日常5款偏方可有效去除痘痘

用果酸。果酸强有力的渗透力,能迅速疏通溶解表皮细胞间及毛孔的阻塞物,使毛孔通畅,减少因毛孔堵塞而引起的痤疮杆菌的繁殖;且果酸能有效的抑制皮脂的分泌,杀菌消炎。

芦荟除痘面膜。将芦荟除去外皮和刺,留下肉。将黄芪和当归磨成粉后混合。将芦荟和中药粉加入少量水调和成粉末状。敷于面部15分钟即可。芦荟有消炎镇静的作用,对抑制痘痘特别有效,而且很容易种植!

土豆片去痘印法。将土豆洗净,切下薄薄的几片,注意一定要切的很薄,不然很难挂在脸上,而且吸收效果也不好;贴大约15分钟即可,取下冲净。

苹果去痘法。如果你的肌肤上有痘痘或是痘痘印,那么这种处理方法再简单不过了。一周使用两次就好,选新鲜的苹果为佳。先将沸水倒在一片苹果上,等几分钟直至苹果片变软。再将之从水中取出,待其冷却至温热时贴于痘痘印上,保持20分钟。取下,脸用清水洗净。

黄瓜袪痘法。先将1条小黄瓜洗净、切片,洗净的脸部或灼伤的部位贴15—20分钟。

胡萝卜袪痘法。取新鲜胡萝卜洗净,捣碎。将捣碎的胡萝卜及其汁液,加入面粉捣成泥。将胡萝卜泥,敷于脸部,隔日一次,十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反复发作 祛除痘痘 痘痘

为什么脸上总是长痘痘?痘痘会留疤痕吗?

对于痘痘,大家一定不陌生,都说青春痘只是在年轻的时候会出现,可有的人四十岁了却依然有痘痘。其实不止青春期才有痘痘,每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出现……详细>>

为什么痘痘总是反复发作?主要是这3个原因导致

每天,面对日益增长的青春痘愁眉苦脸,用各种手段终于“消除”了它,但几天之内,它又再次出现,让人十分苦恼。那么,痘痘为什么会经常复发呢?要……详细>>

为什么后背长痘痘 后背长痘痘怎么办?

人体由于压力、睡眠不足、生理期以及荷尔蒙的变化,都会破坏角质层,让肌肤抵抗力变差,从而导致脸上痘痘的出现。尤其是有的人会后背长痘。详细>>

为什么老是反复长痘痘?你得反省是不是这4个原因!

很多人都有长痘的经历,有的人吃得再辣都不会长痘,然而有些人稍不注意就会让痘痘爬满脸,甚至一长就是很多年,形成了痘痘肌。相较于其他肌肤,痘……详细>>

脸上为什么会长痘痘?带你分析痘痘的形成原因

痘痘确实给我们生活带来或这或那的烦恼,你是不是已经试过很多方法,但痘痘来了去,去了又来,实在不知如何是好?如果想跟痘痘说“byebye”……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