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不同荨麻疹有何症状?荨麻疹患者适宜食用这些食物

2017-02-21 08:39:17      家庭医生在线

也许患者们自己并不是很了解荨麻疹的症状,其实及早发现荨麻疹的症状对于治疗是有一定的帮助的,能及时的控制病情。

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

1、急性蛋白过敏性荨麻疹的症状:在暴饮暴食动物蛋白或海产品后发生,因食物中的蛋白质未被充分消化所致。可引起皮肤发红及风团,一般无全身症状。

2、寒冷性荨麻疹的症状:发作与冷刺激有关。患者受冷后,如皮肤浸入冷水中、接触冷空气或冰块等,局部皮肤出现水肿和风团,临床上分为遗传性和获得性两种。

3、血清病型荨麻疹的症状:是由于办理血、接种疫苗或药物引起。患者有发热、关节痛及淋巴结肿大,皮疹以环形风团常见。伴有肾功能损害时,可出现尿常规异常。

4、胆碱能性荨麻疹的症状:因运动、摄入热的饮料或食物、出汗及情绪激动等因素诱发。表现为泛发全身的直径约1-3毫米的小风团,周围有明显红晕,有时可见到卫星状风团。部分病人可合并腹痛、恶心、流涎、头痛、眩晕等全身症状。

5、皮肤划痕症的症状:也称人工荨麻疹,可单独发生或与其它型荨麻疹同时存在。往往先感到局部皮肤瘙痒,搔抓后出现与抓痕一致的线状风团。衣服紧压处,如紧束的腰带、袜带、袖口等处也可出现风团。停止刺激后风团很快消退。

荨麻疹患者适宜食用的食物

1、荸荠:荸荠清凉散,荸荠洗净去皮切碎搅汁,鲜薄荷叶加白糖捣烂,放荸荠汁中加水至200毫升,频饮。主治荨麻疹属血热者。

2、芝麻:皮肤容易起荨麻疹的人,可以常食用芝麻,以改善体质,增强体力,强化肌肤,不现容易出疹子。常吃黑芝麻酱效果良好。

3、香菇:将水发香菇切成丝,猪瘦肉切成末,与洗净的大米入锅煮熟。此饭对辅助除去小儿荨麻疹、慢性胃炎有较好的效果。

4、紫苏:若是因为吃鱼、虾、蟹而出现荨麻疹,可以食用大量新鲜的紫苏叶,可者饮用紫苏叶的煎煮汁。作法是以干燥后的紫苏叶5克加上200克的水煎煮而成。

5、香菜根:取十几棵香莱的根须洗净切段,煮5分钟,调上蜂蜜,连吃带饮。对荨麻疹的红、肿、痒等症状有较好的除去效果。应连续煮饮3天,每天喝1次。

6、苍术豇豆:苍术20克、白皮豇豆30克,加水煎二次,将二次煎液混合,分早、中、晚3次温服,连服7日为1疗程。症状控制后,每隔1日服药1剂,继续服2个疗程。用本法除去急慢性荨麻疹56例,痊愈28例,好转24例,无效4例,有效率92%,多数患者服药1-3天症状明显减轻,2-3个疗程。

7、桃叶:桃叶的汤汁可以抑制荨麻疹的搔痒,有防治发生荨麻疹的功效。取生的桃叶阴干,捣碎放入纱布袋中,置于浴缸内。将水煮沸注入浴缸,待冷却至适当温度后,身体慢慢浸泡在浴缸,效果很好。

8、玉米须:玉米须酒酿,将玉米须放在铝锅中,加水适量,煮20分钟后捞去玉米须,再加入甜酒酿,煮沸后放人白糖调味。主治荨麻疹偏风热型。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治疗 荨麻疹预防 荨麻疹

荨麻疹的不同症状分型

荨麻疹患者的病程各不相同,有的患者在一日之内可发生数次皮疹,经过几天或一两周至数周后停止发作,可称为急性荨麻疹。但不少患者天天发生皮疹,……详细>>

荨麻疹非小病 这些对荨麻疹的误解要不得

荨麻疹是种常见的皮肤病,并且其特点是来的快去得也快,但是如果不及时的治疗的话,很可能会转化为严重的慢性荨麻疹。这对于人们的健康威胁就比较……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如何远离荨麻疹

患者出现荨麻疹的症状多是由过敏原引起的,经常会冒出一些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急性荨麻疹来的快去的也快,但是慢性荨麻疹要延续很长时……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防治荨麻疹需注意这些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常见且多发。很多患者对荨麻疹的危害不是很了解,因而不足够重视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荨麻……详细>>

儿童巨大荨麻疹怎处理?荨麻疹患者护理须知

儿童巨大荨麻疹是血管性水肿又称巨大荨麻疹,这种麻疹是一种发生于皮下,血管性水肿在临床表现上与荨麻疹是不同的。首先,血管性水肿病变部位比……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