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如何治疗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家庭护理

2017-02-22 08:57:53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自身免疫、药物、饮食、吸入物、感染、物理刺激、昆虫叮咬等原因皆可诱发荨麻疹,治疗荨麻疹应该根据风团皮损诊断不难,应积极询问病史与查体,尽量找出病因,从病因入手进行治疗。在不同情况下,可以采用不同的方法治疗荨麻疹。

如何治疗慢性荨麻疹?

1、桃叶:桃叶可以作入浴剂桃叶的汤汁可以抑制慢性荨麻疹的搔痒,有防治发生荨麻疹的功效。取生的桃叶阴干,捣碎放入纱布袋中,置于浴缸内。将水煮沸注入浴缸,待冷却至适当温度后,身体慢慢浸泡在浴缸,效果很好。

2、枇杷叶:枇杷叶的煎煮法也有功效枇杷叶的煎煮法也有治疗痱子和慢性荨麻疹的功效。取三枚叶片,用手掐碎,放入500克水中煮沸。待煮汁冷却,用此清洗患部。也可以将枇杷叶放入纱布袋中,放入浴池水中片刻,用作入浴剂。

3、芝麻:慢性荨麻疹可以用芝麻治疗,皮肤容易起荨麻疹的人,可以常食用芝麻,以改善体质,增强体力,强化肌肤,不现容易出疹子。

4、外抹中药治疗慢性荨麻疹:穿山甲5克、乌梢蛇15、克黄莲30克、红花30克、白芷60克、黄柏50克、露蜂房3克、花椒80克、白芥子25克。300ml60度以上粮食酒密封浸泡。在地窖封存12个月。外用,一日两次或三次。可用毛巾粘熬好的中药水,全身擦洗,擦洗过后,有病的地方,就会显现出来,然后用药物擦洗。

慢性荨麻疹家庭护理

1、注意饮食: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某些食物可能是诱因。例如鱼虾海鲜,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菌等人工添加剂的罐头、腌腊食品、饮料等都可诱发荨麻疹。另外,过于酸辣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也会降低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使食物残渣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过长,因而产生蛋白胨和多肽,增加人体过敏的机率。

2、谨慎用药:荨麻疹患者要慎用药,最好谨遵医嘱用药,病人应注意药物因素引起的过敏。在临床中,有些药物可以引起荨麻疹,如青霉素、四环素、氯霉素、链霉素、磺胺类药物、多粘霉素等抗生素,安乃近、阿司匹林等解热镇痛剂等等。

温馨提示:冬天天气寒冷,很多疾病会因为天气突然转凉而发生恶变,这些在荨麻疹病人身上往往有很明显的体现。因此,大家要多关注天气变化,随气温的变化增减衣服。加强锻炼,提高自身抵抗力。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治疗 荨麻疹预防 荨麻疹

如何治疗慢性荨麻疹

 如何治疗慢性荨麻疹?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是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黏膜血管反应性疾病。表现为时隐时现的、边缘清楚的、红色或白色……详细>>

慢性荨麻疹怎么办 治疗慢性荨麻疹偏方

慢性荨麻疹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病,那么慢性荨麻疹怎么办呢?慢性荨麻疹如何治疗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治疗慢性荨麻疹的偏方。详细>>

治疗慢性荨麻疹因人而异

慢性荨麻疹由于病因难以确定,因此在治疗时强调以对症治疗为主。治疗目标是迅速、持久缓解症状。不过,由于药物和非药物的治疗并不能普遍都能成功……详细>>

慢性荨麻疹患者须知:慢性荨麻疹防治方针

慢性荨麻疹是一种常找不到病因的疾病,患者常不定时地在身上、脸上或四肢发出一块块红肿且很痒的皮疹块,常常越抓越痒,越抓越肿。发作次数从每……详细>>

慢性荨麻疹与饮食有关?慢性荨麻疹防治方针

慢性荨麻疹是一种常找不到病因的疾病,患者常不定时地在身上、脸上或四肢发出一块块红肿且很痒的皮疹块,常常越抓越痒,越抓越肿。发作次数从每天……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