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狐臭会传染吗?腋臭患者饮食注意五大禁忌

2017-01-07 08:28:16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朋友都担心跟患有狐臭的友人接触中会被感染上狐臭,或者担心自己的狐臭会传染给别人。其实狐臭并不会传染,只是有遗传性,针对狐臭的种种疑虑,下面给大家讲述一下。

狐臭会传染吗?

狐臭是一种腋部臭汗症,散发出一种特殊的刺鼻气味,夏季更甚,出汗多、衣服薄,气味散发在公共场所,人们往往掩鼻而避。根据统计欧美人士有狐臭者高达80%,而东方人较少约10%。西方人认为此乃普通生理现象并不在意,而东方人对狐臭味却敏感许多。有的人认为狐臭会传染,就远离狐臭患者,这是不科学的,狐臭是不会传染的。

狐臭不会传染,狐臭是因为体液渗透进大汗腺之后,过大汗腺分泌出的脂质经细菌酵解成不饱和脂肪酸而产生的异味,与遗传因素、个人体质和汗腺结构有关,不是由于某种病原体引发的,所以不会通过身体接触传染给他人。狐臭不会传染,狐臭只是会遗传。根据调查,双亲皆有狐臭的人会有80%会遗传到,若父母只有一方有狐臭,那幺遗传的机率则为50%。狐臭多在青春期开始发生,到老年时可减轻或消失。

得狐臭主要与以下几个因素有关:

1、与大汗腺分泌有关。

2、与遗传因素有关。

3、与新陈代谢有关。

4、与个人卫生有关。

5、精神或神经系统受损时(如偏执狂、精神分裂等)也可产生臭汗症。

就上述的几个因素中就包含有遗传这个因素,临床调查显示,双亲皆有狐臭的人80%会遗传到子女。腋臭的发生明显与遗传相关。所以说,狐臭是会遗传的。

腋臭的饮食禁忌:

1、忌辛辣刺激之物,如辣椒、胡椒、咖喱、芥末、过浓的香料、香精等辛辣刺激食物,有刺激作用,会加重炎性,故应忌之。

2、忌烟、酒、茶,香烟、浓茶、烈酒、咖啡、可可等对皮肤粘膜都有刺激性,尤其是酒,因酒精的刺激性更大,所以会加重病情

3、忌洋葱、蒜头和辛辣的食物,含有硫磺等化学物质,可干扰细菌生长,但它们被人体吸收后,异味会随汗腺排出,所以还是少吃为妙。

4、油莱,腋臭等病患者不宜食用,《百病方》说:“腋臭病人食之病加剧。”

5、忌食生姜、八角茴香、野鸭肉、肉桂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狐臭治疗 治疗狐臭 狐臭

狐臭会传染给其他人吗?激光手术可根治狐臭

狐臭患者的心酸,估计没有狐臭的人是不能体会的。特别是夏天,味道呛鼻,只要靠近总是能闻到异样的味道,很多人惧怕被传染狐臭而不敢太过接触,导……详细>>

狐臭患者饮食须知:预防腋臭 饮食有三忌

腋臭在生活中很常见,腋窝部位有发黄现象、腋下有难闻气味等症状表现给患者带来了重大的困扰,而且,对于患者来说,得了狐臭还会给身边的人带来……详细>>

狐臭患者饮食怎么进行?狐臭患者饮食宜忌

现在她手臂不能抬起,前后活动也受到限制,造成肢体功能的终生缺陷,这不能不令人同情和惋惜。有腋臭的毛病真至于这样气恼和失去理智地对待吗?……详细>>

四大方法可治愈狐臭 腋臭术后注意什么

人体汗腺的分泌物并不完全都是汗液,还有一些脂肪酸和含氮物质,在凝固酶阴性菌和类白喉杆菌的作用下,脂肪酸会被分解成不饱和脂肪酸,这类脂肪酸……详细>>

汗液多会狐臭 盘点腋臭的症状表现

35岁的宛茹,上个月刚刚生下了一个7斤重的大胖儿子。初为人母的她,刚开始是万分激动的,可一个月不到,她居然完全“转态”了。去看望她的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