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如何预防婴儿湿疹?患者日常注意“四不宜”

2017-01-03 10:05:32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与过敏相关的皮肤病,多在冬季发生或复发。因其瘙痒剧烈,处理不好,还会发生皮肤渗液(出水),往往给患者带来烦恼和痛苦。

预防湿疹应该做好前期的准备

1、守备婴儿乳液。婴儿乳液并非治疗小孩湿疹的最佳选择。这些产品含高量水分,当水分蒸发时,反而使皮肤更大旱、更痒。

2、对湿疹的预防要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快速的温度变化可能是引发湿疹的前因。从热辣辣的屋内踏入冰冷的户外,或从冷气房中进入热水浴,都或许产生皮肤病。多穿几层棉质衣物,是陪送你切忌飞速的温度变化的最佳计划。

3、防范干旱的空气。干空气使皮肤炎更加恶化,尤其当冬天室内启用暖气时。预防湿疹维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应当是患者及其家人起步思索的事项。所以现在你应斟酌起用湿气机,况且每一个房间都该当有一个。

4、保持良好的心态。疾病的反复发作,很容易导致患者烦躁、易怒,这些不良情绪,都会影响到疾病的治疗效果。患者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心态,调动身体的积极性,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5、合理饮食。饮食上,慢性皮炎湿疹要注意什么,患者应注意那些容易诱发病情发作的因素,少吃海鲜食品、牛奶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患者平时要注意少饮酒,不吸烟,不熬夜,保持规律的生活。

湿疹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不宜吃刺激性食物

如酒、浓茶、辣椒、咖啡等。有的人吃了鱼、虾等食品会使湿疹加重,因而也应避免食用。

二、不宜热水烫

有的病人因痒得难受就用热水烫,结果皮肤毛细血管扩张,红肿加重,病变区渗液增加,病情更重。故患有皮炎湿疹者不宜过勤的用热水烫洗,亦不可用力去磨擦。

三、不宜肥皂洗擦

皮炎湿疹患者最怕各种刺激,肥皂,特别是碱性强的肥皂对皮肤也是一种化学刺激,会使皮肤病变加重。故患者平时宜少用肥皂洗。必须使用洗涤用品时,应在病情基本控制的情况下,用无刺激、不含香料或适合婴儿沐浴用的、含燕麦的品种。但也不可随意使用。

四、不宜乱用药

皮炎湿疹疗程长,易反复发作难治愈,而病人求治心切,往往乱用药物,滥用药物,如复方酮康唑霜、皮康王、肤康王、复方咪康唑软膏、乐肤液等。以求一时痛快,其结果事与愿违,病情未能减轻,甚至加重,一般来说。最好用些艾洛松或尤卓尔,副作用相对减少,也可选用苯海拉明霜或维生素B霜。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预防 预防湿疹 湿疹

如何预防婴儿湿疹?皮炎湿疹患者注意四不宜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与过敏相关的皮肤病,多在冬季发生或复发。因其瘙痒剧烈,处理不好,还会发生皮肤渗液(出水),往往给患者带来烦恼和痛苦。详细>>

皮炎湿疹患者注意四不宜

湿疹是一种慢性皮肤病,容易发在儿童身上,成人病患也不少。在湿疹病人中,80%患者有睡眠障碍,过半病人在公共场所会感觉尴尬,甚至自卑。由于……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婴儿湿疹

湿疹都会很痒吗?皮肤科专家说,湿疹有四大特点:第一是对称性,第二是复发性,第三是瘙痒性,第四是多形性。对于这四种特点是每个患有湿疹病人……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婴儿湿疹?

冬季也是婴儿湿疹的高发期,所以家长要做好对战婴儿湿疹的准备,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所以在这之前我们先来了解婴儿湿疹的一些知……详细>>

婴儿湿疹如何诊断 婴儿湿疹有“三怕”

婴儿湿疹主症甚痒,常常伴有哭闹不安,不仅夜惊夜啼,白天也睡不稳,有时吃奶时也啼哭、患儿常见枕后部及背部多汗,每每哭闹时出汗等缺钙体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