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护理五要点 日常可多补充维生素

2016-12-14 07:02:4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带状疱疹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会陌生,中医上有称为腰缠火龙,对患者的身体有一定的伤害,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带状疱疹吃些什么对病情有帮助。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是由病毒感染所致的一种神经皮肤性疾病,中医称为“缠腰火龙”。多发于老人,故平时要注意好家庭护理措施,注意饮食,保持营养。

带状疱疹家庭如何护理?

1、初期的处理

使用止痛药可以暂时缓解疼痛,服用维生素c及B群能够增强免疫系统及神经的功能,或可以服用离氨酸,这是氨基酸可能帮助抑制疱疹病毒的扩散。

2、小心保护创面

可以使患部接受短期的阳光。淋浴时,轻轻冲洗水疱部位,勿触摸或抓痒。避免一些含扑热息痛的止痛退热药,这些物质将延长此症。

3、使用双氧水

假如疱疹发生感染,你可以擦’一点双氧水,无需稀释,倒出后直接涂在患部即可。

4、补充营养素

首先可以补充L—离氨酸,一般是500毫克,每天2次。这种氨基酸是帮助复原的重要物质。其次是维生素c加生物类黄酮,一般是2000毫克,每天2次。有协助破坏此病毒及增强免疫系统的作用。接着是维生素B群。添加维生素B12 100毫克,每天3次。必要时,叮采注射方式,但需经医师指示。营养不良者尤其需要。最后是维生索D、维生素E,一般每天2次,它能够协助组织复原及钙质的吸收。

5、多吃蔬菜水果

饮食中应包含新鲜蔬果、啤酒酵母、糙米、谷类。清肠禁食很重要。

所谓治病不如防病,所以除了了解家庭护理措施外,我们来看看带状疱疹的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怎么办 带状疱疹 皮肤病

吃维生素可以预防带状疱疹

吃维生素可以预防带状疱疹。大家都知道带状疱疹疾病发作之后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同时还会给自己的皮肤带来很难看的局面。在生活中……详细>>

带状疱疹怎么治?带状疱疹的防治要点

带状疱疹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疱疹性皮肤病。专家介绍因为不同人患有带状疱疹的症状不同,所以要根据不同的症状进行治疗,治疗带状疱疹……详细>>

带状疱疹的日常护理

无免疫力的人群被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后,经呼吸道粘膜侵入人体内,通过血液传播,而发生水痘或呈隐性感染,此种情况常见于儿童,以后病毒进入皮肤的……详细>>

带状疱疹诊断要点 带状疱疹的中医疗法

现在,带着疱疹疾病发病人数逐年增多,越来越多的人对带状疱疹疾病给予关注,对于疾病,我们只有对他了解了,才能更好的进行预防和治疗,那么,……详细>>

细说带状孢疹的病因 带状疱疹要补充营养素

带状疱疹是一种多发于夏秋两季的皮肤疾病,其发病前常会有低热和乏力等症状,发疹部位会有疼痛和灼烧感,有时候也会出现牙痛。带状疱疹最常见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